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产晚报】多城新房销售公证摇号 炒房客受阻知难而退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近期,住建部负责人在约谈了成都、太原等政府负责人时再次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1-51460640_0.shtml

【地产晚报】多城新房销售公证摇号 炒房客受阻知难而退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05-11 17:33

多城新房销售公证摇号

近期,住建部负责人在约谈了成都、太原等政府负责人时再次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部分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市场来说,2018年引入“摇号”机制。自2017年5月南京首次尝试新楼盘公证摇号后,目前全国已有杭州、西安、成都、长沙等7个城市实施新售商品住宅公证摇号。与此同时,包括上述城市在内,已有多个城市实施了较严格的预售证管理发放制度。

小凤点评:炒房客受阻知难而退

套路贷新套路:挑有房者下手

贷款方逼得太厉害,还威胁要起诉我并查封房产。我当时压力很大,甚至一度有了轻生的想法。”回想起数月前遭遇“套路贷”的情景,深圳的邓先生仍心有余悸。

近期,深圳罗湖公安分局破获两起“套路贷”犯罪案件,涉案金额共计700多万元。罗湖公安分局近日发布类似典型案件,并剖析其作案手法。警方介绍,“套路贷”的实质是一个披着民间借贷外衣行诈骗之实的骗局,不法分子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非法占有他人财产。这类犯罪案件属新型案件,作案手法隐蔽,侦查取证、定罪定性难度高。

小凤点评: 借钱是假,“套房”是真

丹东房价短期内暴涨引关注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4月下旬以来,一度曾被当地人称为“鬼城”的丹东新区,半月之内房价出现大幅上涨,不少楼盘甚至一日两次提价,房价接近翻倍。市场动态引起了辽宁省相关部门的关注。

丹东市地处辽宁东南部,紧邻朝鲜,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与朝鲜新义州市仅一江之隔。日前,朝鲜全国要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消息让丹东楼市一夜逢春,不少手握重金的投资客纷至沓来。

小凤点评:不具备可持续性

北京一产业项目变相违规“产改住”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附近的德威控股集团国家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存在“以租代售”的方式,将租赁公寓变相出售。根据这一线索,市住建委执法大队联合顺义区住建委立即行动,进行现场查处。

经调查,该项目建设规划用途与沙盘、宣传资料严重不符,涉嫌虚假宣传,涉嫌“产改住”。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叫停违规销售行为,关停招商展示中心,并将虚假宣传、违规“产改住”行为移转规土、工商等部门进一步查处。

小凤点评:违者必究

房企银行渠道融资已达千亿

5月以来,多家房企在住房租赁领域获融资支持。以首创置业为例,公司非公开发行2018年住房租赁专项可续公司债券,状态变更为回复交易所意见。资料显示,该项目品种为私募,拟发行金额为50亿元。绿城中国公告称,40亿元住房租赁债于近期获批。石榴置业45亿元住房租赁债券日前也获深交所反馈。

小凤点评:住房租赁大势所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多城 新房销售 公证摇号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