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某小区就该不该自管业主在广场上公开辩论 - 凤凰网房产长沙
4月21日下午,长沙银盆岭大桥附近的星蓝湾小区简易广场里,开了一场公开的辩论会。辩论的主题,是小区是否该推行业主自管的模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2-51442142_0.shtml

长沙某小区就该不该自管业主在广场上公开辩论

陈斌 潇湘晨报
2018-04-22 09:13

4月21日下午,长沙银盆岭大桥附近的星蓝湾小区简易广场里,开了一场公开的辩论会。辩论的主题,是小区是否该推行业主自管的模式。

今年1月,物业合同到期后,新当选的业主委员会想仿效东成大厦对小区实现自管,并初步定于5月2日进行业主大会投票。但这个提议,遭到了一些业主反对。辩论会举行时,当地街道、社区、派出所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和旁听。

业主委员会成员许女士说,搞业主自治管理,是其参考了东成大厦和共和世家等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决定效仿的。许女士说,共和世家搞了9个月自治,每月盈利八九万元,非常好。

据许女士介绍,去年年底,小区业主决定将上届业主委员会罢免,就自发地重新进行了选举,在社区、街道的主持下,进行了业委会换届选举。考虑到物业合同今年1月已经到期,业主委员会成员集体商议,决定实施业主自治管理。

4月21日下午3时许,辩论会开始。许女士说,“我们是民主决策,希望业主有什么意见都能说出来。”

反对自管的业主章先生说,星蓝湾小区与东成大厦是两个不同的物业体系。东成大厦楼盘位于长沙闹市区,只有一栋单一的高楼,收费比较高,1到13楼都是商业;而星蓝湾小区有7栋高楼,2栋低层,位置相对较偏僻。电梯维修,保洁、保安、设备维护维修如果分别包给其他专业公司,会不会大幅增加成本?

章先生说,小区一共848户,有门面49个,电梯17台(住宅)。正常情况下,包括地下车位、门岗、巡楼等,要配置保安32名(目前,只有10多人),需要保洁和绿化14人,另外,工程维修、客服,财务和经理等需要10多人,总计员工58人。按每人3000元工资,光是每月工资就需要174000元,还有每月电梯维保费加上能耗近3万元,即使不包括五险一金,加起来每月差不多支出25万元。

章先生的发言赢得了一些业主的掌声,但也受到了一些业主委员会成员的反驳。

小区的物业客服部主管胡彬说,业主委员会想要自治,维护业主的共同权益的问题,作为物业,希望能召开业主大会,如果业主同意,他们也没有话说。胡彬说,不管是业主想要自管,还是重新招聘物业,他们会配合业主的想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长沙 某小区 自管业主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