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超人”李嘉诚另一面:娶有钱舅舅的女儿 少拿工资为避税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在自己90岁这一年,有“超人”之称的李嘉诚宣布正式如期退休。没有人可以否认,李嘉诚在华人世界的巨大影响力,以及关于他的那些传奇。但如此的存在,只能让李嘉诚以超人之形象示人,并为他人引用、解读。光芒之下,李嘉诚的另一面,往往为人所忽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19-51409836_0.shtml

“超人”李嘉诚另一面:娶有钱舅舅的女儿 少拿工资为避税

谭洪安 中国经营报
2018-03-19 08:27

在自己90岁这一年,有“超人”之称的李嘉诚宣布正式如期退休。

没有人可以否认,李嘉诚在华人世界的巨大影响力,以及关于他的那些传奇。但如此的存在,只能让李嘉诚以超人之形象示人,并为他人引用、解读。光芒之下,李嘉诚的另一面,往往为人所忽略。

想要理解李嘉诚传奇的一生,又不得忽视他的另一面。

1

超人”李嘉诚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呢?

早上6点前起床,从香港岛南部深水湾道的家出发,下山去附近的9洞高尔夫球场,并确保能在7点以前打出第一杆。他可能和住在香港高尔夫俱乐部附近的亿万富翁一起打球,也可能和他公司里的某个高管打球,亦可能和一个他想作出判断的新生意伙伴打球。

10点,李嘉诚到达办公室。自从位于港岛中环中心商务区的70层高的长江中心落成之后,他的办公室就一直在那座高耸的塔楼的顶部,那儿几乎被一个游泳池占满了。

李嘉诚做的第一件事是查阅报刊,看看有没有和他或他的公司相关的报道。他用英语和别人交谈,但喜欢阅读中文,因此,英文报刊中的有关部分在他到达之前就已翻成了中文。

李嘉诚也很关注经纪业对他公司的评价,那些激起他怒火的撰稿人将接到他助手的电话,或是收到他的律师函。哪家报纸使他难看,他就会撤销那儿的广告。

李嘉诚会拿着文件、信件,打电话给一至数个高管,或者直接召他们前来商谈。公司里的电话系统让这些人知道,这是大老板的电话。

上午11点30分,李嘉诚开始做按摩。此后,还要去处理更多的管理事务,13点吃午餐,当然是工作餐。午饭后,他在办公室里工作两个小时,16点回家。17点,他很可能会再做一次按摩,之后,也许会在18点30分与生意伙伴玩纸牌。

最终,商务晚宴后,他于22点就寝。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循环下去。

不过,今年5月10日之后,他这份极为缜密而几乎一成不变的日程,很可能要做出改变。因为从那一天起,还差两个月就年满90周岁的李嘉诚,将会正式退休了。

为我们解密当代最受瞩目的华人富豪日常工作点点滴滴的,是资深中国事务观察家乔·史塔威尔,他自20世纪80年代起在亚洲(主要是香港和北京)从事新闻工作,1997年创办《中国经济》季刊。2007年,他出版《亚洲教父:香港、东南亚的金钱和权力》一书(中文版2011年在中国内地印行),上述所引场景,即来自该书。据作者说,这段描述“依据的是大量非正式采访”。

2

李嘉诚纵横商海70余年的财富传奇,很多人都耳熟能详,在此无须赘言。鲐背之年,含笑引退,更让他在华人世界商业圈神一般的存在,再添若干光环。

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我们回头看看李嘉诚“封神”的漫长生涯中一些未必为人所知的细节,也许不无意义。

李嘉诚就总是说,自己是教师的儿子,父亲于1940年身无分文来到了香港。长江集团官方网站上写道:“为了扛起维持家庭生计的责任,李先生不到15岁就辍学,在一家塑料贸易公司找了份工作,每天工作16小时。1950年,他的勤奋、谨慎以及追求完美的精神,让他有了自己的公司——香港长江实业。”

事实上,李嘉诚读过几年书,后来在一个富有的舅舅那里工作,舅舅的家族拥有香港中南钟表有限公司。他能跻身香港重要的二流大亨之列,事业得以继续发展,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因为娶了老板——也就是那位有钱舅舅——的女儿。李嘉诚一开始所经营的企业,其实是属于他岳父的,他只是进一步做大了生意而已。

当然,在香港及东南亚的华人大亨们的起步阶段,跟老板的女儿结婚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对于那些不能依靠父业来为自己的事业铺垫的未来富豪来说,一个重要的资源就是妻子的家庭产业。李嘉诚不过是众多例子中的一个,无可厚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李嘉诚 房地产 地产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