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3/09/9ea93b54b4e25fbc056316635121cdde.jpg
消费者住房现新趋势 居住需求正从数量向品质转变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如果将“100”设定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平均满意度,代表美好生活“适宜”的状态,那么当前中国人的整体生活满意指数会是多少?日前,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给出了答案:2017-2018年度“中国美好生活指数”为102.44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9-51401119_0.shtml

消费者住房现新趋势 居住需求正从数量向品质转变

中国新闻网
2018-03-09 08:19

如果将“100”设定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平均满意度,代表美好生活“适宜”的状态,那么当前中国人的整体生活满意指数会是多少?日前,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给出了答案:2017-2018年度“中国美好生活指数”为102.44。

该项调查对此结果的解读是,102.44意味着目前中国人的整体生活略高于“适宜”这个区间,正向着更加美好的方向提升。据悉,美好生活指数确立的背后,涵盖对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测评,其中居住品质成为其中的重要考量要素,进一步催生消费者住房新趋势的变化。

住房品质:置业需求在提升

一项来自链家研究院的分析认为,在市场主体的需求发生变化的过程中,推动住房需求正从数量向品质转变。需求的变轨促使中国房地产行业在2018走进“品质时代”。

当前,人们对居住品质的需求在提升,随之相伴的是大众对该项需求消费能力的提升。为此,链家研究院从四个方面对这种需求的变化做出分析。其一是高收入家庭的改善性需求。分析称,“这类需求主要集中在城市高收入家庭,这类家庭大多已经有了一套房甚至多套房,随着收入的增长以及家庭成员的扩大,已有住房并不能满足他们的改善性需求,所以需要换房、换购和改善。品质居住需要增量和存量两方面来增加供给。”

其二是中等收入家庭的首置需求。当前随着大城市房价的上涨,首次置业的门槛越来越高。与郊区化、豪宅化的新房相比,二手房的总价、户型和区位更加多样化,且供应量相对更大,因此首置的品质居住主要依靠二手房市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链家 房产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19:4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