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国棚改货币化安置2017年或达60% 2018年将开工580万套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惊蛰到,春回暖。和春光一样暖人心的,还有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抛出的多个“民生红包”。例如“住房红包”中的“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2018年开工580万套”便引发业内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6-51397714_0.shtml

全国棚改货币化安置2017年或达60% 2018年将开工580万套

魏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6 07:45

惊蛰到,春回暖。和春光一样暖人心的,还有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抛出的多个“民生红包”。例如“住房红包”中的“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2018年开工580万套”便引发业内关注。

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一直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近些年,我国的棚户区改造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全国新开工各类棚户区分别为601万套、606万套和609万套,超额完成2015年初确立的“未来三年再改造1800万套棚户区”的任务。

2018年计划开工580套,这一数据与往年目标略有降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目标降低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相应微调,但规模还是会保持。同时他还表示,棚改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讲,会分流一部分购房需求,相当一部分棚改通过实物回迁的形式解决居住需求,有助于稳定房价。

2018年棚改开工580万套

自2012年加快棚户区改造以来,我国迎来了棚改的高峰。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5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棚户区住房改造2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700多万户,上亿人喜迁新居。

2015年~2017年,我国棚改规模处于稳步上升状态,全国新开工各类棚户区601万套、606万套和609万套,超额完成了2015年~2017年三年间再改造1800万套棚户区的任务。

2017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三年棚改攻坚计划”,按照计划,2018年到2020年,我国将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该任务较2015年~2017年的1800套棚改目标有所降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棚改任务是遵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的。目标降低是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相应微调,前两年大规模的棚改建设陆续完成,整个棚改规模不会像前两年那么高,但还是会保持一定规模。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要完成1500万套棚改任务,可以看出棚改工作力度不减,棚改安置与解决人民住房问题关系密切,政府加大力度保障民生工程建设。

专家:棚改有助于稳定房价

棚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成为各城市建设的重点,包括河北、天津、上海等地都将棚户区改造工程列入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在政府的支持下,各省市2018年棚改工作正陆续开展,棚改有效解决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题,极大的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土地等资源的配置。

同时,棚户区改造也是部分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手段。据了解,部分库存较高的城市通过棚户区改造,以实物或者货币安置的形式补贴拆迁户,加速楼市去库存。

刘卫民指出,棚改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讲,会分流一部分购房需求,相当一部分棚改是通过实物回迁的形式解决居住需求,有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价格。

数据显示,2014年开始,棚改货币化安置得到大力推广,占比从2014年的9%快速提高到2015年的28%,至2016年达到48.5%。民生证券发布《棚改对地产销售和投资的量化分析》报告预测,全国棚改的货币化安置比例2017年有望达到60%。

刘卫民认为,未来棚改货币化安置可能要根据当地市场情况而定,库存多的城市,适当鼓励发展货币化安置加速去库存;库存趋于正常、供求趋于平衡的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要保持在适当比例,否则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全国 棚改 货币化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