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姚劲波:健全租房市场立法 保障“租”有所居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今日表示,中国大城市的租赁市场非常庞大,但租赁市场建设仍面临着诸多瓶颈,因此他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规范租房市场,保障“租”有所居的建议》,希望政府进一步推动“租购并举”等制度的落实,健全租房市场立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5-51396742_0.shtml

姚劲波:健全租房市场立法 保障“租”有所居

证券时报
2018-03-05 08:34

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今日表示,中国大城市的租赁市场非常庞大,但租赁市场建设仍面临着诸多瓶颈,因此他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规范租房市场,保障“租”有所居的建议》,希望政府进一步推动“租购并举”等制度的落实,健全租房市场立法,增强承租者的“安全感”,进一步放宽承租人租房时的公积金提取限额,并考虑租金抵扣个人所得税。

姚劲波表示,租赁市场建设仍面临着诸多瓶颈,房屋租赁立法上相对不足,对于租期、租价和租赁期间诸多权益没有明确规定,导致租户居住环境、安全等基本权益缺少有效保障。违规“群租”现象频现等均是其发展不成熟的表征。他建议,一方面,要推动住房租赁制度建设,破除“买房才是安居”的固有观念。希望政府进一步推动“租购并举”等制度的落实,从政策层面予以保护,逐步使租房居民在享受基本公共服务方面获得与买房居民同等的待遇。同时,要让更多年轻人进一步增加对于租房的接受度,改变“买房才是安居乐业”的传统观念,建立更加积极的置业观。

第二方面,要健全租房市场立法,增强承租者的“安全感”。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满足居民需求,增加供给非常重要,但更关键的是通过国家层面的法治手段,遏制各种租房乱象,让租房如同购房一样住的放心。希望政府加快补齐租房市场立法领域的短板,完善房屋租赁制度顶层设计,明确房屋租赁双方权益和中介公司责任,建立快速解决房屋租赁纠纷机制,让解决租房纠纷问题有法可依,同时在交易环节加强承租者权益保障,进一步增强承租者的“安全感”,使租房切实成为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

第三方面,鼓励多方主体参与,加强租赁房源多渠道保障。目前大城市租赁人口比例不断增加,在保证租赁房源供给量的同时,建议加强多渠道保障。鼓励多方主体加入到租赁房源的供应和建设上,引导人们将闲置住房用于出租。同时,进一步放宽承租人租房时的公积金提取限额,并考虑租金抵扣个人所得税。另外,政府、房地产企业和专业化租赁机构应多方合作,在大型工业园区、商业区周边增加经济型公寓,进一步保障劳动者的就业和生活。

此外,姚劲波还提交了《加强“三农”信息化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优化产业环境,培育新服务业成为社会发展新动能的建议》和《利用互联网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建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租房 购房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