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2/23/a066c1bdc0c258e79693f40618b780b2.png
春节期间近九成网友置业欲望不强 观望者居多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调控还在持续,房价走势究竟会如何,购房者心里没有底,观望者增多。为了解春节期间影响购房者心理发展变化的因素,凤凰网房产专门启动“2018,你会在哪里安家?”调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23-51388561_0.shtml

春节期间近九成网友置业欲望不强 观望者居多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02-23 18:18

相较于以往的红红火火,今年春节楼市显得有些冷清。有数据显示,热点市场较去年提前一周进入“休假模式”。2月上旬,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下降33%,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18%,值得一提的是,苏州环比降幅达八成。三线城市方面相对稳定,成交量环比下降9%。调控还在持续,房价走势究竟会如何,购房者心里没有底,观望者增多。为了解春节期间影响购房者心理发展变化的因素,凤凰网房产长沙站启动“2018,你会在哪里安家?”调查。

房价走势如何 成网友置业的首要考虑因素

据调查显示,本次参与人群主要集中在长沙武汉成都等新一线城市,占比62%,一线城市、二线省会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分别占比6%、13%和19%。年龄在35岁以上者超过总人数一半,30—35岁者占20%。大部分参与者的家庭处于中等收入水平,年收入20万以下者比例为65%,其中,33%的人群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而仅有15%全年家庭收入超过30万元。一个家庭的收入水平跟其消费水平成正比,也影响这个家庭的置业水平。

在本次调查中,超7成网友置业首选长沙。近年来,长沙各方面发展迅速,城市宜居性大大提高,吸引不少人在此就业与置业。长沙作为新一线城市,既没有北上广深等准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大,也比二三四线城市有更多发展机会,它既有一座老城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有星城独有的时尚魅力。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内五区中属岳麓区最受网友青睐,诸多网友认为其区域发展潜力巨大,可挖掘价值高,十分看好它的发展前景。另外各有6%的人选择在工作地周边城市和本省省会购房,各有8%的网友选择在家乡购房或目前无购房计划,选择在家乡周边城市置业的人群最少,只占2%。

为什么大家的置业所选地会有所差异?据调查显示,房价成为影响广大网友购房的最大因素,占比近3成,超过工作机会和工资水平带来的影响,另外,网友也看重医疗教育水平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离亲人远近也成为他们置业考虑的因素之一。不得不说,买房真是人生大事,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要进行综合评估,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决定。

新一线受关注 超5成认为其工作性价比高

一线城市工作机会多、工资水平高、生活质量高等都是吸引不少人前往发展的因素。无奈,想要在一线城市扎稳根却是一件大难事,门槛无处不在。学历、户籍、技能等都是早已设置好的隐形门槛,削尖了脑袋也不一定能在一线城市落地生根是诸多人的心声。同事之间的职位竞争、对手公司之间的竞争无处不在,生存之战每天都在打响,压力也与日倍增。

相较于一线城市,长沙武汉成都等新一线城市工作则更具“性价比”,超5成网友更乐意在新一线城市工作,拿着与一线城市可媲美的工资,享受着与一线城市相差无比的城市设施,竞争与压力却成倍缩减。与此同时,房价也比一线城市更显得“可爱”,一线城市动辄四五万一平的房价是很多人“无法呼吸的痛”,而新一线城市则还在接受范围内,23%的网友可接受新一线城市1万—2万元/平的房价,32%则只能接受1万元/平的均价。房价不仅影响大家的置业选择,也对工作城市的选择具有很大的影响。

在其他条件理想的情况下,当薪资达到目前工资的80%以上,有近5成网友考虑会更换工作城市。

春节楼市冷清 网友们的购房欲望普遍不高

有调查报告显示,在2017年主要城市房价“退热企稳”的基础上,2018年1月,楼市继续呈出稳中略降的态势,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同时,开年以来,房地产信贷政策收紧的消息不断传来。在开发端,多地强调严禁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和房市,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门槛,遏制房地产泡沫;在消费端,开年以来,包括广州、深圳、北京、南京、济南等多个城市曝出房贷收紧、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上浮的消息。金融“去杠杆”的效应正在房地产行业逐渐显现。这些因素都对广大购房者的热情与欲望造成影响,春节期间,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楼市冷清是各方面因素造成的。

调控还在持续,房价会是怎样一个走势,没有谁能准备预测到。五限时代之后,还会迎来其他调控措施吗?谁也不得而知,正是因为目前全国楼市都处于调控状态,近9成网友在今年春节期间更多选择观望,其购房欲望不高,其中有42%的网友表示目前没有购房计划,只有10%的网友会依据佳节期间楼盘的优惠活动与力度来实施购房计划。

随着房价的上涨,买房越来越成为一家人重视的大事,在购房和选择地段时应当多考虑当地的人口基础、经济水平、房地产成熟度、城市建设和交通便利程度等,切忌一味追高。2018,你准备买房了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调查 买房 春节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