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7/5F93A50EFCF7BDE86F069074C8B080422DEB96D2_size81_w914_h561.jpeg
从人口流出看楼市 2018年最有前景的城市!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因为春节的存在,在中国,“空城率”还会继续年年上演。“空城率”不仅是流动社会的缩影,也是时代进步的见证,当然,也会是房产投资的一个参考指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8-51385778_0.shtml

从人口流出看楼市 2018年最有前景的城市!

2 复利投资
2018-02-18 08:02

因为春节的存在,在中国,“空城率”还会继续年年上演。“空城率”不仅是流动社会的缩影,也是时代进步的见证,当然,也会是房产投资的一个参考指标。

01 |   空城是一场“经济灾难”? 

过年了,看到空荡的商铺和人流稀疏的地铁,有时候复利姐不仅会想,如果大城市这样的“空城”状态维持一年,那会怎么样?

可以想象的是,如果一线城市的人口锐减,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商场、店铺大范围倒闭。

本地人的生活成本也会变得高昂。底层劳务人员——  清洁工、保姆和服务员的价格,将会不断往上窜,快递费和外卖费自然也要上涨,曾经唾手可得的廉价成本的生活,孑然而止。

至于交通线嘛,都会因为人流不足、亏损严重而被关停。至于大环线、快速线都没有再建的必要,因为乘客不够,收益抵不上成本而严重亏损。

至于房价嘛,就更不用想象。几乎一半的人口离开大城市,那些手握几套乃至几十套房的房东们,还能找到租客?纵使你有再多套房子,也无法将房子视为一种投资品而获取满意的房租收益。

所以说,没有了源源不断流入的外来人口,大城市将会迎来一场经济灾难。

(PS, 再过5天,大城市的早晚高峰,

就回到熟悉的配方,原来的味道了。

我居然有点怀念!)

02   2017年全国空城城市出炉:春节第一“空城”竟然是它

据报道,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空城率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是东莞、佛山、广州、深圳、长沙、上海、苏州、北京、武汉、郑州。

不是北上广深,而是东莞!

拿空城率第一的东莞来说,东莞常住人口 831.66 万人,户籍人口 188.93万人,非户籍人口642.73万人,意味着东莞常住人口中有77.3%都是外来人口。

有网友因此感叹,空城现象的出现其实是“养家”与“亲情”之间的矛盾,有家的地方没工作,有工作的地方没家。家乡可以安放灵魂,却容不下肉身……

广东省成为“空城大户”,有四座城市进入前五,其中东莞有近七成(69.26%)的人返乡离开,当选春节期间最“空”的城市。而佛山、广州、深圳也有超过六成的人返乡过年。

 在不少媒体报道上,我们也看到,2018年的春节,成都、重庆、青岛、长沙、大连、南京等等二线城市也上演“空城计”。而这批城市,都是过去几年房价涨幅较大的二线。

“空城率”越高的城市,意味着就业机会越丰富,优渥的薪资、便利的公共设施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来到这里打拼。

除了北上广深,很多“环北上广深”的城市竞争力也在崛起,人口有持续流入,房价就会有更多“安全垫”保障。

03  2018年房子如何投资?

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

长期来说人口流入的城市意味着有潜力,因为人才是房子的最终需求,人都跑了,这个地方房地产肯定没有投资价值长期来说。

短期炒一把,后来会跌得很惨了,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人流入的、最近这两年没供地的,那更有投资前景了。

——摘自任泽平在“泽平宏观”上的观点

二线城市房价行情会变得特别好。从一线退回去买房的特别多,有的倒完全不是为了投资,而是一线涨太狠了,退而求其次,去二线占个坑,加上交通地铁也变得方便,很多资源其实是可以和一线共享了,是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三四线嘛,沿海三四线相对还是好一点,中部三四线城市可能会变成股票的垃圾股,表面上看价钱翻倍了,但如果作为投资买卖,可能赚不到什么钱,还折腾。

“  比较建议未来要重点发展大都市圈。从上百年来城市化的经验来看,无论是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基本的规律就是人往大的都市圈迁移,因为大的都市圈更节约土地,更节约资源、更有活力、更有效率,更能为那些有才华的年轻人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这是一种文明。”

“人为控制大城市规模,不让人来,不让他享受城市的文明,这是反文明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春节 【责编】 王秀敏(PO00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