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王健林出售马德里竞技17%股权,交易接近5000万欧元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在王健林卖掉了海外的三个项目之后,这一次又卖掉了其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17%的股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5-51384970_0.shtml

王健林出售马德里竞技17%股权,交易接近5000万欧元

李晓青 澎湃新闻网
2018-02-15 10:19

在王健林卖掉了海外的三个项目之后,这一次又卖掉了其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17%的股份。

2月14日,据马德里竞技官网信息显示,大连万达集团将所持马德里竞技俱乐部17%的股份卖给了以色列富翁Idan Ofer的量子太平洋集团。

但马德里竞技官网并未披露收购的金额。根据西班牙媒体El Confidencial的报道称,估计该交易将价值近5000万欧元。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表示,该决定是中国集团整体战略的一部分,与俱乐部董事会达成共识后,大连万达集团所持有的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股份将被俱乐部现任股东之一量子太平洋集团收购,并重新调整了其投资意愿。

由于股份转移的执行需要通过最高体育理事会的授权,之后,量子太平洋集团将目前的股份份额从15%提高到32%。此外,米格尔-安赫尔-希尔以及恩里克-塞雷佐仍然是俱乐部的最大股东。

2017年11月,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引入了外部投资者、以色列富翁Idan Ofer的5000万欧元资金,持股比例为15%。因此股权结构发生变化,而大连万达集团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持股比例由20%被稀释至17%。

此外,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表示,在新的形势下,俱乐部和大连万达集团已经达成了继续合作的坚定承诺,双方的关系也将会得到持续加强。万达集团将继续冠名红白军团的新主场“万达大都会球场”。

2015年1月21日,大连万达集团以4500万欧元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

2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四大类行业被列入境外投资敏感行业,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均被列入,该目录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出售俱乐部之前,万达已经出售了位于英国以及澳大利亚的三个房地产项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王健林 海外项目 【责编】 陈芬(PO36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