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73%房企去年业绩预增 29家利润增幅超100%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近日,各大房地产企业先后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2017显然成为房企“大丰收”的一年,基本实现了利润的全线爆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04-51375119_0.shtml

73%房企去年业绩预增 29家利润增幅超100%

中国经济网
2018-02-04 09:57

近日,各大房地产企业先后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2017显然成为房企“大丰收”的一年,基本实现了利润的全线爆发。

82家房企中仅8家亏损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日前,公布2017年年报预告的房地产上市企业合计82家。其中有60家企业的业绩预告是预盈与预增,占比高达73%。

在这82家房企中,预计亏损的企业只有8家,不足10%,而且亏损企业基本上是处于转型中。此外,2016年亏损的阳光股份、*ST松江等12家房企全部由亏转盈。

据中原地产计算,宋都股份、京汉股份、宁波富达等29家房企的业绩预计增长达100%以上。

龙头房企收入利润双升

在整个行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背景下,几大龙头企业也实现了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收入、利润同比均有提升。

绿地控股1月11日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全年实现全年营业总收入2901亿元,同比增长17%;利润总额191亿元,同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90亿元,同比增长24%。

招商蛇口1月15日发布业绩公告显示,全年总营收755.38亿元,同比增长1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14亿元,同比增长27.48%。

此外,保利地产、绿地控股等业绩增长均在25%上下。

千亿房企数量超过16家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6.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7%;商品房销售额1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7%。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虽然楼市调控重压,但市场表现依然乐观。从全国看,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金额再次刷新历史同期纪录,房企年度目标完成平均超过100%。大部分房企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千亿房企数量在2017年超过16家。

“上述公布利润预告的82家房企中,公布销售业绩的房企合计42家,合计销售额43897亿元,同比2016年同期的29460亿元上涨50%。”中原地产分析师表示。

2018年将面临双重压力

虽然2017年房企普遍收获满满,但这个势头在今年或将迎来变数。

有媒体报道,近日已有部分银行下发相关文件,或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业务,或暂停开发贷业务,加之未来可能出现的加息、资本市场的管控、企业到期债务兑付等情况,或将导致房企在今年面临业绩下滑的压力。

据平安证券分析师杨侃预测,2018年销售面积将同比降5%左右。中原地产分析师也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开始影响房企销售业绩,中小房企在新的一年中将面临全面困境。

同时,中原地产分析师也指出,综合融资渠道收窄、汇率波动、海外融资难等因素,今年将成为最近4年中房企资金压力最大的一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 绿地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