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2017年写字楼成交增长超七成 大宗交易常态化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深圳中原工商铺部写字楼部总经理范进佳认为,随着一手写字楼供应继续增加,一手项目买卖、租赁市场份额继续增加,优质写字楼售价、租金预计上升10%,同时外地企业进入深圳,大宗、整栋写字楼成交也将增加。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则指出,在“房住不炒”、“租售并举”影响下,商业地产投资价值将被重新审视。未来住宅将会是楼市产品中价值最低的,而投资写字楼等商业的比例高,租金回报更理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7-51355009_0.shtml

深圳2017年写字楼成交增长超七成 大宗交易常态化

董青枝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08:03

2017年在住宅严调控下,商办物业反而成为投资风口。日前中原发布数据显示,深圳2017年一手写字楼供需两旺,共成交53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上升73%,均价51333元/平方米;二手则较为疲软,成交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此外,大宗交易活跃,2017年深圳市场大宗交易超过180宗,成交金额超过500亿元。

深圳中原工商铺部写字楼部总经理范进佳认为,随着一手写字楼供应继续增加,一手项目买卖、租赁市场份额继续增加,优质写字楼售价、租金预计上升10%,同时外地企业进入深圳,大宗、整栋写字楼成交也将增加。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则指出,在“房住不炒”、“租售并举”影响下,商业地产投资价值将被重新审视。未来住宅将会是楼市产品中价值最低的,而投资写字楼等商业的比例高,租金回报更理想。

南山将成热门区域

中原数据显示,从区域上来看,深圳的南山、宝安和龙岗成为一手写字楼成交的主要区域,分别占比23%、24%和41%,而传统的福田和罗湖依然是二手写字楼需求最旺盛的区域,分别占比42%、23%。其中,南山区由于利好政策和区域优势,越来越成为各大企业争相进驻的热门区域,未来将带动区内的商务气氛。

这一点从2017年的土地出让中可以得到佐证。据中原数据,2017年南山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为热点供地区域,全年集中成交7宗土地,面积约15.5万平,出让金额合计227亿元,是年内土地出让最多、出让金额最高的区域。目前已有招行、BAT、万科等名企入驻,未来必然会有更多高端企业相继入驻。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也坦言,整个深圳的总部基地中,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基本上是区位最好、规格最高的一个。

2018年南山的供应量也很充足。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主管及高级董事张晓端表示,2018年深圳将有18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集中供应,南山区供应占比高达75%,市场压力不容小觑。不过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除了传统核心区外,泛前海片区也受到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关注。预计到2022年,深圳将呈现多中心涌现的商务新格局。

大宗交易将持续活跃

中原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市场大宗交易超过180宗,成交金额超过500亿元,保持近年来活跃状态。业内认为深圳大宗交易将成为常态化。

郑叔伦坦言,2017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大宗交易明显增多,开发商整售意愿更加强烈。整售不仅有利于公司更好地经营管理,而且政策限制也更小,再加上部分开发商对后市较为担忧,他们对于出售手中持有的土地和房产抱更加积极的态度,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行业格局的进一步整合。

具体到物业,商业商铺仍是大宗交易最为活跃的版块,主要买家为投资公司;写字楼和公寓的成交量明显增加,主要买家为自用实业公司及基金;工业园的成交量有所减少,但价格明显升高。

深圳中原投资部总经理杨创慧分析称,在住房市场继续受控、深圳企业环境不断向好等多因素影响下,大宗交易将持续活跃,特别是商办市场,作为资产配置深受市场青睐。

2018年深圳大宗交易市场如何?中原预计,写字楼和公寓将是市场成交主角,量价齐升;土地及开发项目交易成交有望增加;商业价格上升压力较大,成交放缓;工业园价格下降、观望情绪增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深圳 商办市场 大宗交易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