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1/16/36bb2fcf1c34cd7091d5090751de7d1e.png
扎心了!长沙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在政策、市场等大环境因素影响下,全国房贷利率一直在发生波动。据最新数据显示,全国部分城市首套利率已大范围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利率也同步上调。那今年长沙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6-51354715_0.shtml

扎心了!长沙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凤凰网房产长沙站
2018-01-16 18:05

在政策、市场等大环境因素影响下,全国房贷利率一直在发生波动。据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房贷利率整体呈上涨趋势,部分城市首套利率已大范围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利率也同步上调。那今年长沙首套房、二套房贷款利率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基准利率彻底成过去式 

1月16日,凤凰网房产独家致电中信、中国、长沙、交通、民生、农业和建设7家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但它们所表现的一个共同点是:上浮。

数据来源凤凰网房产

据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信、民生两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浮20%,高达5.88%。民生银行某分行工作人员透露:“此次利率上调通知于昨日下达至各分行,才刚开始执行。目前,该银行额度已“松绑”,贷款问题不大,只要各项资格都审批通过,即可放款。”遥想11月底,民生银行停贷的消息不绝于缕,到了年初,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政策不断调整,银行也做出相对应的变化。

上调队列中,紧随其后的是交通银行、长沙银行、农业银行,这三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上浮10%,折合为5.39%。“我们在去年11月份就执行这个标准了。”长沙银行工作人员如是说。“利率上浮5%”已成“最基本标准”,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则是处于这一梯队中。

“贷款利率始终是一座大山,怎么也绕不过去。上浮已是大势所趋,基准利率彻底成为了过去式。”刚买到房的张先生感慨道。

首套房贷利率通通上浮,二套房则更“不甘落后”。据了解,民生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5%,为6.125%;中信银行上浮20%,为5.88%;交通银行上浮15%,为5.635%;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上浮10%,为5.39%。不过,由于近一年房地产相关政策调整密集以及客户资质不同等原因,多个银行员工提醒,贷款利率根据每个面签结果而定,并不能一概而论。

据了解,目前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贷款额度吃紧,难度大,购房者等待放款时间长,而农业银行则相反,手中有足够的额度,前来贷款的购房者基本能满足需求。

“2018年度房贷利率保持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大,房贷利率整体基调仍为稳中偏紧。” 业内人士的一句话让更多无房者群心头一紧。首付本已是他们无法言说的痛,房贷利率还在上浮则加剧他们的恐慌感。

刚需购房者已苦不堪言

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无疑增加了刚需购房者贷款买房的成本。以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清为例,如果首套房贷款利率打9折,购房人每月需还款5014元。如果以基准利率上浮20%来算,则每月需还5919元,比之前要多还900多元。

利率上浮“一视同仁”,刚需买房压力山大。吴先生最近因为首套房利率上浮的事都快愁坏了。他一直跟父母住,名下无房产,考虑到近期要结婚,要准备属于两个人的房子,他和女朋友到处看房子,总算看中了一处郊区的期房。然而,房贷利率上浮10%,这一“拦路虎”让他犹豫了。

“幸好我们在2015年买了房,当时还有8.5折的优惠。”郑女士庆幸自己赶在利率优惠时买了房子,“去年我们生了二胎,原来的小房子不够住,就换了一套150平的大户型。我们本身还贷压力大,现在利率上浮,还款压力又增大了。”她说,身边有购房需求的朋友最近都挺纠结的,房价高是一方面原因,而贷款利率上浮,也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

业内人士预测,2018年房贷利率变化趋势出现“急刹车”或“猛加油”现象的可能性小,将会继续保持目前状态,呈小幅低速上涨态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 首套房 贷款利率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