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3/EA9BA86CE2D83B4044FE7EB8F9FD8985A7BCDBA4_size81_w640_h530.jpeg
这些城市提前挤入GDP万亿俱乐部 有没有你家乡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尽管2017年的完整经济数据还没有披露,不过目前一些地方正在召开的两会已提前发布了自己的2017“年报”。其中,无锡和长沙分别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500亿元和10200亿元,自此万亿俱乐部成员增至14个。广州宣布2017年GDP总量突破2万亿元。这意味着,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经济总量已全部进入2万亿时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3-51351386_0.shtml

这些城市提前挤入GDP万亿俱乐部 有没有你家乡

2 中经城事
2018-01-13 09:31

尽管2017年的完整经济数据还没有披露,不过目前一些地方正在召开的两会已提前发布了自己的2017“年报”。其中,无锡和长沙分别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500亿元和10200亿元,自此万亿俱乐部成员增至14个。广州宣布2017年GDP总量突破2万亿元。这意味着,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经济总量已全部进入2万亿时代。

             

GDP万亿城市俱乐部增至14个

近日召开的无锡市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无锡市市长汪泉作政府工作报告介绍,2017年,无锡全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00亿元,实际增速达7.4%。同时,7.4%的增速还是5年来无锡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各地统计部门发布的经济增速均为GDP实际增速,是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以不变价格计算的增速,而名义增速则包含了价格的变动。

在改革开放后,靠近上海的苏南地区凭借外向型产业的发展,经济也随之高速发展。整个江苏的经济发展程度,按照离上海的远近而明显变化。其中,离上海的最近的苏南苏锡常地区经济发展最好,苏中(南通、扬州、泰州等)次之,苏北相对比较落后。

经过这几年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无锡的经济迎来明显反弹,2017年GDP名义增速高达14%。数据显示,2017年,无锡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86%。实施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后,无锡2016年GDP增加了177.79亿元,GDP总量修订为9387.81亿元。

与此同时,中部地区的长沙也突破了万亿元的大关。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2日开幕,长沙市市长陈文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10200亿元,增长9%。

在无锡和长沙之前,已有12个城市陆续进入了万亿俱乐部行列。其中,2006年、2008年、2010年,上海、北京、广州相继“入万亿”;2011年,“万亿俱乐部”涌入四位成员:深圳、天津、苏州、重庆;中西部的武汉、成都则在2014年携手进入;2015年杭州跻身其中;2016年南京和青岛进入。

             

北上广深进入2万亿时代

1月11日,广州宣布2017年GDP总量突破2万亿元。这意味着,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经济总量已全部进入2万亿时代。

据南方+客户端1月11日消息,当天,在广州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提到,2017年,广州发展动能转换成效明显,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15万亿元。

据悉,上海和北京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实现GDP突破2万亿元。具体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GDP为27466.15亿元,北京GDP为24899亿元。

第三个突破2万亿GDP关口的是广东省深圳市。

广东省统计局2018年1月5日发布公告称,按照国家统计局部署,2017年开始实施地区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改革,将研发支出未计入GDP部分进行补充核算。根据新的核算方法,广东省统计局修订了1995年以来的GDP数据。

修订后广东省的数据显示,2016年广东的GDP已达到了80854.91亿元,成为我国首个GDP突破8万亿元大关的省份。

广东省统计局还同时公布了2016年各市GDP核算数据修订结果。深圳在修订后的GDP总量达到了20078.58亿元,首次超过了2万亿元大关。

某种程度上说,计入研发支出对深圳GDP总量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全年用于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达到了800亿元,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居全国第三。研发强度方面(研发投入/GDP),深圳达到了4.1%,仅次于北京。

内容来源:一财网 澎湃新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商 万亿俱乐部 【责编】 陈芬(PO36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