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央行:11月份新增贷款1.12万亿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央行昨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新增1.12万亿,超出此前市场预期。通常,临近年底人民币新增贷款量会普遍下行,但今年11月份的增量却比10月份多了近七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2-51317038_0.shtml

央行:11月份新增贷款1.12万亿

姜樊 北京晨报
2017-12-12 08:25

央行昨日发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新增1.12万亿,超出此前市场预期。通常,临近年底人民币新增贷款量会普遍下行,但今年11月份的增量却比10月份多了近七成。

央行数据显示,1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19.55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分别比10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3个和0.2个百分点。其中,1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多增3281亿元,环比10月多增4568亿元。11月新增贷款主要多增在企业中长期贷款上,增长了4275亿元,环比多增1909亿元。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新增量超出预期,主要是11月份资产管理新规出台倒逼了资本回流实体经济所致。

11月17日,央行等多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资产管理的新规征求意见稿,这个被誉为“史上最严监管”的资管新规不仅明确了资管产品的定位,还禁止资管产品投资非标准化商业银行信贷资产及其收益权。银监会还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业务要回归本源。

“在强监管之下,很多银行业不符合新规的业务在到期后都不会再续作,这就倒逼银行业的资金从表外回归表内,从而助推11月份新增贷款大幅上升。”赵庆明表示,虽然11月份发布的资管新规只是个征求意见稿,但足以影响市场了。

另外,推高11月份新增贷款数额的还有住户部门的中长期贷款。数据显示,多为个人按揭住房贷款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长4178亿元,环比多增468亿元。

此外,外币贷款也在11月份大增104亿美元,较10月份增幅近1倍。赵庆明认为,这可能源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判断的改变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回暖。

展望2018年,赵庆明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或将不会有太大变化。“在全球流动性趋紧的时刻,中国的货币政策不会过松,但在国内外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的时候,中国的货币政策也不会太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金融 人民币贷款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