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2/05/28409865e41e49a37054d271632d1348.jpg
重磅!长沙内五区全面推行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 - 凤凰网房产长沙
12月5日,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关于全面推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工作的通知,具体通知详情如下:各相关单位:为规范我市不动产(二手房)登记工作,维护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5-51310262_0.shtml

重磅!长沙内五区全面推行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7-12-05 17:04

12月5日,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关于全面推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工作的通知,具体通知详情如下:

各相关单位:

为规范我市不动产(二手房)登记工作,维护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我市将本着自愿的原则全面推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市本级(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区域范围内,全面推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工作。

二、在市本级区域范围内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房屋中介机构、担保公司、金融机构等)进行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的,通过长沙市不动产(二手房)网上申请及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并打印合同。

三、未通过第三方委托,双方自行进行不动产(二手房)买卖登记的,可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网点受理窗口签订不动产(二手房)买卖合同并打印合同,也可前往经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授权的金融机构进行自助网签。

四、长沙市不动产(二手房)交易登记的网签合同均在互联网上打印,且在合同每一页的右上角印有带条码的合同编号,合同编号为系统产生的具有唯一性的标识,与该业务的原不动产信息进行关联,不动产登记各网点受理窗口将按照网签合同的编号办理业务。

五、为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办理环节,缩减时限,方便群众,对购买不动产(二手房)须按揭抵押的业务,实行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组合业务一并进窗受理,抵押登记所需资料的不动产转移申请书中“不动产权证书号“以网签合同编号替代。

六、请各房屋中介机构、担保公司、金融机构等单位于2017年12月15日前提交相关资料,向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技术科免费申请办理长沙市不动产(二手房)网上申请及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网签入网手续。

七、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长沙市不动产(二手房)网上申请及资金监管服务平台的监督管理,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八、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长沙市国土资源局

         2017年12月1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长沙 不动产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25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5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04-25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04-25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04-25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