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楼市迎来“金十二” 12月40多个项目将开盘 - 凤凰网房产长沙
12月,2017年楼市进入收官阶段,房企加快推盘入市的节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5-51309307_0.shtml

长沙楼市迎来“金十二” 12月40多个项目将开盘

刘李 潇湘晨报
2017-12-05 08:09

12月,2017年楼市进入收官阶段,房企加快推盘入市的节奏。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显示,自11月20日以来,长沙内五区有超30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包括鑫远玲珑、绿地海外滩、长房云时代、中航城、丽发新城、保利天禧、万科金域蓝湾等,预计推出超3000套住宅房源。

“12月长沙楼市开盘会有一个小高潮,房价整体将维持平稳。好地段的楼盘一房难求可能延续,远郊楼盘价格可能出现调整。”鑫远集团执行总裁喻磊说。

滨江新城热门楼盘出货

保利天禧、万科里金域国际等一直是滨江新城的热门楼盘,曾出现过通宵排队认筹的现象。

12月4日,长沙万科公布的认筹名单显示,11月30日至12月4日,共有2011组客户认筹万科里金域国际14栋、15栋和16栋三栋房源。此次开盘的房源近500套,房源建筑面积为101㎡至141㎡,认筹完成后将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开盘,预计带精装修开盘价是13000元/㎡至14000元/㎡,与上次开盘价基本持平。

另外,本月内,之前认筹的保利天禧可能还会推出两栋房源。不过,热点片区的新房存量比较紧张,万科、保利这类楼盘仍是一房难求。同处滨江新城板块的中铁西江悦3、6栋已拿到预售许可证,龙湖水晶郦城等楼盘或将同期入市。

开发商推盘意愿增强

“价格不合适,可以先拖着。”这是今年上半年很多开发商的惯常心态。随着时间推移,开发商拖延开盘的状况正在改变。仅9月,长沙恒 大御景天下就有超20栋房源拿到预售许可证,10月开始,大型房企开盘动作频繁,中建、碧桂园、中海、金茂等公司的项目纷纷入市。

一方面,政府督促房企加快入市步伐;另一方面,在“限价”的背景下,开始有项目以低于预期的价格入市,开发商的心态逐渐改变。星语林南壹号总经理李杰表示,今年底,上市公司及国企有年度业绩报表要求,推货节奏加快,而中小开发商面临春节这个重大支付节点(如工程款),推盘的脚步也会逐渐加快。

对于购房者来说,更多的项目入市,既能增加选择,又能在价格上形成竞争,符合更多购房者利益。

趋势

开盘即售罄的状态出现反转

截至11月28日,11月长沙共计16个项目开盘,近一半的楼盘给出购房优惠政策,如北辰三角洲开盘享受八六折优惠,恒 大国际广场一次性付款九九折优惠等。同时,11月开盘售罄的项目数量减少,认购率100%的项目只有4家,分别为北辰三角洲、盈峰翠邸、恒 大国际广场、融创融公馆。目前,长沙楼市开盘即售罄的状态已出现反转。

据不完全统计,12月长沙预计40余个项目开盘入市,产品以80㎡至130㎡的住宅为主,主要区域为岳麓区,其次是雨花区和望城区。其中,本月10多个纯新盘入市,包括鑫远玲珑、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龙湖水晶郦城、保利大都汇、新力紫园、新力琥珀园、珠江颐德公馆、旭辉华宇南宸府等。

长沙克而瑞机构认为,除个别高性价比项目外,大部分项目的去化速度或将明显放慢。

上周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上涨

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上周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1947套,成交面积22.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82.82%、73.27%。

内五区新增商品住宅供应1394套,18.54万平方米,供应套数、面积环比分别下滑49%、38%,但高于全年周度平均水平。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22%,较10月来访指数上涨15%,随着新增供应和开盘项目增多,整体客量持续回升。11月27日至12月3日,共有13个住宅项目开盘,推出2727套,成交2382套,成交率87%。

“大王山和梅溪湖板块的多宗地块住宅部分销售限价,未来将对片区整体价格预期和客户购房心理预期产生影响。”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表示,12月预计开盘数为40多个,与“金九”持平。

趋近年末,多个项目开始释放货量以保证完成年度任务,未来短期供需关系有逆转的可能,但房价稳定,客户选择面放宽,可抓住时机出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楼市 楼盘 开盘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