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地产结束“短平快”开发 商业地产迎来新机遇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转型进程进一步加快,单一粗放的短平快开发、销售时代已经被改变,更多的资本选择进入商业地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4-51297944_0.shtml

房地产结束“短平快”开发 商业地产迎来新机遇

谢蔓 新快报
2017-11-24 08:35

预计未来三年入市资金达万亿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转型进程进一步加快,单一粗放的短平快开发、销售时代已经被改变,更多的资本选择进入商业地产。相比住宅市场,2017年的商业地产迎来了更为高涨的发展热潮。相关数据显示,三年后的2020年,中国房地产投资交易总额或将达到2600亿元,对比2016年将大幅增长45%。而其中商业地产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预计未来三年年入市的资金将达到1万亿人民币。

日前,主题为“资本时代的商业地产”的2017观点商业年会圆满闭幕,年会同时发布《2017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年度报告》。在商业地产加速发展的同时,与会一众专家、业内人士也表示,商业地产目前依然是停留在大量的存量时代,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是关键。

共享时代商业物业租金小幅上升

过去的10个月,投资开发以及消费需求的演变,拉动了商业地产的快速增长。

商业地产的回归,首先就表现在写字楼和商铺租金的提升。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来看,受惠于旺盛的租赁需求,上述城市在2017年前三季度租金普遍上涨。以北京为例,全市及五大核心商圈写字楼市场需求提升,租金继续温和上涨。有效净租金为391.3元/月/平米,同比上涨2.6%。除此之外,作为商业物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过去几个月中购物中心的表现也十分亮眼。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很多核心商圈的购物中心均进行了改造升级,优质购物中心的空置率持续走低。得益于此,租金也有所上浮,尤以首层表现较为明显。2017年第三季度,广州全市优质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水平达702.5元/平米/月,环比微涨0.1%,同比上涨0.6%。

存量物业盘活消费新需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表示商业地产进入存量时代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库存增大且市场分化非常严重,呈现出供过于求的状态。在这种市场情况下,商业地产进入了一个重质量、减速度的时代,轻资产运营谋求新的发展。

从2010年住宅市场调控伊始,商业用地供应增加,大量企业转型开发商业地产。这也导致以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和写字楼为主的商业地产供应量激增。商业不得不面临高库存、同质化运营等困境。

需要注意的是,商业地产的庞大存量激发了长租公寓、联合办公空间等新兴业态的兴起。数据显示,当前中国房屋租赁市场的规模是1.1万亿元,至2025年将达到2.9万亿元量级,2030年数字将倍增至4万亿元。这其中长租公寓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2017年全年,长租公寓市场的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这也吸引了房产中介、酒店开发商以及互联网创业公司纷纷加入。而房地产开发商诸如碧桂园、龙湖、保利、万科、佳兆业等品牌房企也开始加速跑马圈地,演绎存量时代的创新空间。另外,联合办公在2017年迎来了爆发性增长。观点指数获取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约有2300家联合办公企业,平均每天就有3家企业诞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销售 【责编】 陈芬(PO36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