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工行5000亿住房租赁资金落地 投向广州住房项目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与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科学城集团提供包括住房租赁建设资金在内的50亿元资金支持,用于支持首单全自持住房租赁项目建设。据悉,此前工行广东省分行已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为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提供5000亿元资金支持。该自持项目的启动,也意味着5000亿资金支持开始落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1-51293677_0.shtml

工行5000亿住房租赁资金落地 投向广州住房项目

信息时报
2017-11-21 08:03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与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科学城集团提供包括住房租赁建设资金在内的50亿元资金支持,用于支持首单全自持住房租赁项目建设。据悉,此前工行广东省分行已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为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提供5000亿元资金支持。该自持项目的启动,也意味着5000亿资金支持开始落地。

广州首例100%自持租赁住房项目

据悉,科学城投资集团是今年10月夺得广州首宗摇号、100%“全自持只租不售”的地块。该地块位于科学城板块,周边为LG工业园及员工宿舍,总占地面积7030平方米,交通便利,将建成租赁住房用于出租,预计2018年初动工。后续,仍有目标地块计划参与竞拍。

而工行为科学城集团提供的50亿元总融资额度,将全面对接科学城集团未来作为广州首例100%自持住房租赁项目的建设发展需要。其一,包括城市环保基础设施、三旧改造、城市更新以及平行进口车等业务领域的融资合作;其二,是综合运用投贷联动、产业基金、股权融资等针对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其三,是特别为住房租赁转向融资提供资金支持,为科学城集团提供住房租赁项目开发建设、持有运营等全链条服务,还将面向出租人、承租人提供涵盖租金融资、租金收付、融资服务、财富管理等在内的金融服务。

企业或个人租赁金融需求也获支持

除了针对科学城集团广州市首宗100%自持租赁住房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之外,记者也从工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它也将对今后租赁住房项目的承租方另行提供20亿元租金的资金支持,为企业或个人住房租赁提供授信服务。

据悉,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原广州市分行)是工行系统内首家参与地方住房租赁市场业务的城市行。该行是工行系统内最大的省行营业部,也是广州地区最大的存款行、贷款行和融资安排行。

截至目前,工行广东省分行总资产超过8000亿元,网点近400家,为26万余家法人客户、1600多万个人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该行还是广州地区规模最大、客户资源最多的住房按揭银行、公积金合作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规模余额、累放量长期处于同业首位,是首家个人住房贷款规模超千亿的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10月末,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超过1300亿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企业 产业 【责编】 彭 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