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热议“住有所居”:长沙楼市调控 刚需得到保障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为十九大点赞!”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长沙市民朱女士20日说,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安定了民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1-51259175_0.shtml

热议“住有所居”:长沙楼市调控 刚需得到保障

卜岚 三湘都市报
2017-10-21 09:10

“为十九大点赞!”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长沙市民朱女士20日说,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安定了民心。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对此,专家指出,国家反对炒房的决心未改,后续依然会保持严厉的政策思路。

【市场】

投机者出局,刚需得到保障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这对市民是实实在在的福利。”凯乐国际城的销售顾问陈女士20日表示,“9·23”限购后,楼市投资者锐减七成,但保障了刚需购房者需求,房价也更温柔。

为回归房子的居住属性,长沙楼市调控开启了全线攻坚:从“3·18”的非本市户口限购1套房,到“5·20”的长沙市民限购2套商品住宅、二手房拿证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到“9·23”的“限售”“限购”“限签”“限房价”“限地价”的全面落地,长沙正式进入“五限时代”。

在密集调控下,投机者也纷纷离场。家住益阳的杨先生想在长沙购买商铺,一大早便来到里约荟营销中心咨询,杨先生说,之前他专注于住宅投资,但“9·23”限购后,再加上十九大的定位,住宅市场已很难进入,“现在只能投资不限购的商铺和公寓了”。

【声音】

回归居住属性,调控或持续

十九大报告绘制了未来中国发展新蓝图,也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定下了基调。

日前,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住建部以及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方面的工作,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始终保持高压严查的态势。

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星语林·南壹号总经理李杰认为,根据相关论述,可以得出判断,房屋的物理功能性得到彰显,回归居住属性,而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短期内不可能放松,未来的房地产行业不会有大的起落,也不会出现暴涨暴跌,“无论是房地产开发还是投资,都一定要有这个相对从紧的政策预期。”

“住宅市场可分为三大体系:刚需与保障体系、改善与休闲体系、奢享与资源体系。”克而瑞长沙机构总经理刘佰忠表示,普通住宅产品的限价限售或将成为长效机制之一,而共享产权、稳定租赁产品和制度的丰富与完善,将分解普通住宅供需与价格的压力。

刘佰忠认为,至于改善和休闲体系,适当引导或支持多元化改善居住,将成为稳定这一体系的重点,奢享与资源体系市场的供应将面临节制,“整体而言,长沙楼市有效管控或仍将持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十九 普通住宅 商铺 【责编】 梁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