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楼市调控再加码 部分楼盘开始办理退筹 - 凤凰网房产长沙
长沙楼市限购升级。限购区域内,长沙户籍家庭已有两套房、非长沙户籍已有1套房都失去了再买商品房的资格。手里的房子拿到不动产权证之后,也要再等两年才能交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21-51089334_0.shtml

长沙楼市调控再加码 部分楼盘开始办理退筹

刘李 潇湘晨报
2017-05-21 09:33

长沙楼市限购升级。限购区域内,长沙户籍家庭已有两套房、非长沙户籍已有1套房都失去了再买商品房的资格。手里的房子拿到不动产权证之后,也要再等两年才能交易。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5月20日凌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新规实施后,已有外地客户赶来长沙办理楼盘退筹手续。业内人士分析,预计三四季度部分楼盘会出现价格松动。

本报长沙讯 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日前表示长沙将探索土地招拍挂熔断机制,强调要加大土地供应,保障“面粉价格不高过面包价格”之后,长沙市住建委5月20日凌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通知称,此举是为了加强住宅市场调控力度,确保住宅量价平稳,维护长沙市房地产住宅市场稳定有序。

《通知》主要内容如下:1.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下同);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住房。2.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属于省、市、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3.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3月18日,长沙推出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此次新政是调控加码。

长沙市限购区域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限经开区、星沙区域)。

新政分析

对已有2套房的长沙户籍家庭停售:

购买改善性住房受影响

政策: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房;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住房。

点评:户籍家庭限购两套,那么对于限购区域内父母有房,自己已有一套房再买改善性住房的影响会很大。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本市户籍家庭”的具体界定相关部门肯定还会出台解释细则。

鑫远集团执行总裁喻磊分析,此次加码让供需两端受到抑制,客户结构将发生明显变化,投资冲动将进一步而且是有效被抑制,二手房市场冷却将立竿见影。预计部分项目为吸引客群会推出优惠活动。住房市场受限,商办物业和商业公寓将分享一部分客流。

非长沙户籍需凭纳税或社保证明:

在长购房有效购买力减弱

政策: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属于省、市、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

点评:限买限卖,一方面外地户籍人群因纳税或社保证明这一门槛而失去在长沙购房资格;另一方面,让长沙户籍有投资需求的群体有了买房后转手时间拉长的后顾之忧。双重压力下,在长购房有效购买力将减弱。

湖南中原地产分析,从户籍来看,4月成交客户中,市域占比来看,长沙市内占55%,地州市占35%,省外占10%;置业次数来看,在长首次置业客源结构中,市州人群占55%,比例最高,2次及3次置业的长沙户籍人口占比最大,分别为44%和25%。限购政策出台后,市州的占比会下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沙楼盘 退筹 华润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