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土地招拍挂将探索熔断机制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加强土地供应与管理,长沙将探索土地招拍挂熔断机制。5月18日,潇湘晨报记者获悉,5月15日晚,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率队到长沙市国土资源局调研指导国土资源工作。陈文浩要求,新形势下要做到两保,即保护耕地,保障用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19-51088163_0.shtml

长沙土地招拍挂将探索熔断机制

刘李 潇湘晨报
2017-05-19 13:27

加强土地供应与管理,长沙将探索土地招拍挂熔断机制。5月18日,潇湘晨报记者获悉,5月15日晚,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率队到长沙市国土资源局调研指导国土资源工作。陈文浩要求,新形势下要做到两保,即保护耕地,保障用地。 

陈文浩强调,保障用地方面,要做好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要满足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的需要,规划建设用地要在指标总量上予以保障,更要在结构布局上予以保障。推动多规合一,关键是推动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融合,市国土资源局和市规划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要积极争取增量,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抓住国家“直通车”等政策机遇,通过奖励等方式弥补用地指标,保障发展用地需求。要大力盘活存量,加大闲置土地清理,通过创新驱动,进一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此外,还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首先是支持园区建设。结合园区定位,在供地方面拿出有效措施和方法,突出体现产业链,支持园区发展。 

陈文浩还表示,要严格红线管理,做好违法用地认定工作。强化土地出让合同管理,加强责任追究,认真研究土地违约金问题,探索土地招拍挂熔断机制。他强调,要加大土地供应,加快土地交易系统改造升级,系统既设置熔断机制又设置不熔断机制,保证两者兼容。要就相关问题迅速研究,拿出具体方案或办法,保障“面粉价格不高过面包价格”。

据了解,所谓土地熔断,是指当地块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终止土地出让,所有报价无效。这一调控思维大概来自于股市熔断,目的是提醒开发商理性争地。

新闻链接

长沙上月二手房价环比涨幅靠前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房价涨幅回落城市增加至30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长沙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8.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3%,同比上涨19.9%。

数据表明,4月长沙二手住宅中,90平米及以下环比涨4.6%,同比涨18.9%;90-144平米环比涨4.3%,同比涨19.5%;144平米以上环比涨4%,同比涨21.5%。

4月份70个城市中,63个城市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61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其中二手房环比涨幅排前三的城市分别是长沙、无锡、上海。

根据二手住宅及分类价格的涨幅可以看出,长沙二手房在4月份成交火爆,价格攀升明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99 上海 【责编】 梁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