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调控祭出紧箍咒 难道要变天?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英媒称,因预期中国当局将推出更多抑制房价上涨措施,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寻觅境内及境外替代性融资管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11-51079755_0.shtml

楼市调控祭出紧箍咒 难道要变天?

参考消息
2017-05-11 08:50

英媒称,因预期中国当局将推出更多抑制房价上涨措施,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寻觅境内及境外替代性融资管道。

据路透社网站5月9日刊登题为《面临资金紧箍咒 中国房企另辟蹊径寻觅境内外融资》的报道称,路劲基建执行董事单伟彪指出:“我们预期今年不会有任何政策宽松,经营环境将变得更具挑战性,特别是对小型业者而言,只有那些具备财务力量的才能在这波下滑中存活。”

报道称,中国抑制房市的最新一波行动从去年9月展开,从那时开始至今,已有超过45个城市宣布买房限制措施,形式包括提高首付比例,提高抵押贷款利率,对非本地户籍居民及二套房买主设限。中国当局也收紧对房企债券发行的要求,并阻断房企在银行系统融资购地的渠道。

自去年10月以来,房企在上海及深圳交易所市场发行公司债融资的大门关闭,迫使许多房企以美元债券或银团贷款形式在境外融资,一些开发商甚至将多元化业务扩大至香港房地产项目。例如,路劲基建阔别数年之后重新进入香港市场,一部分就是因为内地的限制措施所致。其他一些内地企业,包括合景泰富地产控股及龙光地产,最近都拿下香港重大住宅项目。

“我们希望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之间的业务更为均衡,”单伟彪称。

报道称,有些开发商正在把目光投向海外,有些则正在寻求境内替代品,如资产支持票据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发行的中期票据。自从交易所市场2015年放宽公司债券发行规定以来,尤其是在香港上市的开发商充分利用了境内债券市场。但随着交易所市场被有效地关闭,开发商现在被迫寻找其他出路。

“国内的交易所债券市场关闭后,我们需要开拓新的融资途径,”世茂的投资者关系经理Eva Lau表示,“我们的商业模式,既有住宅开发也有商业地产。”

根据路透对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的计算,尽管多次努力给房屋市场降温,但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平均新房价格比2月上涨了0.6%,上涨速度快于2月的0.3%。

中银香港分析师Ross Lee预计,政策收紧情况还将继续,“我们认为当前的政策收紧主要聚焦城市,针对的是平均售价增长,并非全国范围内的收紧,”他表示,中小城市的去库存将得到支撑,而房价较高的一线及二线排名靠前城市及卫星城市将迎来更多政策收紧措施。

穆迪高级信贷分析师梁镇邦预计,开发商流动性将可能逐步收紧,对近几个月销售放缓及境内债券发行大幅减缓做出反映。不过他指出,很多穆迪评级的开发商仍坚持较高的2017年销售增长目标,以获取更多市场份额,这就意味着竞争必将加剧。

穆迪还指出,开发商对境内债券的再融资需求将在明年大幅上升,因为这些债券中有很多都会在2018年变得可卖回或是到期。穆迪另表示,对穆迪所评级的开发商而言,多数企业的再融资风险“应该可控”,因为他们拥有强劲的流动性缓冲。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城市 其他 【责编】 梁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