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上广的90后:6点去上班 租一间房都难还得啃老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年毕业的大学生们大多数出生于1995年。90后,正在逐渐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但这些“中坚力量”,在房价面前,多少有些尴尬。这里所说的“房价”,对许多的90后而言,并不是指买房的价格,因为他们压根儿就没钱买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08-51076445_0.shtml

北上广的90后:6点去上班 租一间房都难还得啃老

中国新闻网
2017-05-08 08:28

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们大多数出生于1995年。90后,正在逐渐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

但这些“中坚力量”,在房价面前,多少有些尴尬。这里所说的“房价”,对许多的90后而言,并不是指买房的价格,因为他们压根儿就没钱买房。

为了所谓的青春梦想,不少90后背井离乡,来到大都市。但他们并没有过上幸福的都市生活,而是在高额的房价面前,颠沛流离。

90后之中,年纪最长的也才27岁,大学毕业不到5年,而北京2012年的新房成交均价已经是20745元/平方米。工资追不上房价。所以,渐渐踏出校园的90后大部分只能选择租房。

在租房面前,他们也有很多无奈。

6点半的早晨

天还微亮,石枫早已洗漱完毕,要是7点不出门,他就要错过单位的9点打卡了。因此,石枫的早晨是从6点半开始的。

作为90后的“老大哥”,石枫毕业快5年了。来北京之前,他在家乡黑龙江一个工厂做采购,并不优厚的待遇,让石枫决定到北京追随自己的梦想。

2016年,石枫和比自己小2岁的女友小琦一起到了北京。初来乍到,他们并不能支付太高的租金,于是在北京通州区甘棠镇小甘棠村一家四合院安定下来,每月租金300元。

每天,石枫需要花费4小时在来回上班的路上。由于没有直达的地铁,他常常需要等待大概半小时一趟的通13专线。然后由6号线的始发站坐到终点站。

相比之下,小琦每天到单位只需步行十几分钟,因为她的公司就在租住的房子附近。虽然房间面积不到20平米,但石枫和小琦将屋子收拾得很温馨。在他们看来,房子是别人的,生活是自己的。

前不久,由于工作变动,石枫和小琦开始重新找房子。最后,他们选择了位于北京五环外、接近六环,面积大概50平米的独立公寓,每月租金2800。这个价位对他们来说,已是能够承担的最大一笔房租了。

如今,石枫和小琦每天上班各自需要花费1个小时。很多情侣在租房选择上,也更倾向于这种折中的方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生活 租房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