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已签售房子竟成中介房源 不卖了还要担“毁约”责任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一个月前,在房产中介牵线下,市民郭先生一套房子“卖”了,他便在家等着按合同约定的三个月内办完收款、过户手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1-51063723_0.shtml

已签售房子竟成中介房源 不卖了还要担“毁约”责任

周 斌 长沙晚报
2017-04-21 07:53

一个月前,在房产中介牵线下,市民郭先生一套房子“卖”了,他便在家等着按合同约定的三个月内办完收款、过户手续。两天前,他偶然跑到自己房子里去拿东西时,发现锁芯被人换了;更让他吃惊的是,到网上一查,发现自己的房子竟然被那家中介挂到了网上售卖,而报价比自己一个月前的签售价涨了每平方米近千元!

门锁换了,没收到一分钱房款 

郭先生在长沙经商,4年前在金星大道附近的望城区学林西岸买下一套88.36平方米住宅,当初是为小孩上学准备的,因为带学位。后来,郭先生又在其他地方买了上学方便的房子,便准备把这套房子卖掉。把售房信息发布在网上后,在某品牌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牵线下,今年3月15日与一位自称买主的姚先生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以均价6079元的价格成交。

按合同约定,郭先生收到首付款后,将委托中介办理相关手续。“签订合同后,我经常打电话给对方,希望收到首付款。”郭先生说,开始对方总以“自己不在长沙”“暂时资金紧张”等为理由,拖着不办。想着合同最后兑现日期为3个月,郭先生也就没往心里去。直到两天前,郭先生回到学林西岸这套房子里,想拿存放在这里的东西,却发现锁芯被人换了! 

价格涨了,自家房子被挂网上 

没收到一分钱卖房款,自家房子却进不了门,郭先生这才感觉不对劲。在朋友提醒下,他在58同城网站上,查到一套与自己所售房子“高度疑似”的户型,只是这套房子户型图是罕见的手画草图,郭先生分析:“因为里面有材料,如果传照片怕我发现。”而价格也调到了7067元每平方米。因为网上并没写楼屋、门牌号,为了确定是自己的房子被转卖,郭先生托朋友以看房者身份,通过中介去看房,确认了自己的怀疑是对的。 

自己的房子被每平方米加价近千元转售,郭先生感觉这家中介机构不靠谱,想解约。这时他却发现自己陷入一个无法抽身的“泥潭”:如果不再履行合同,按当初签定的《房屋买卖合同》,他将要双倍赔偿对方3万元定金;继续履行合同,一方面他觉得中介机构不值得信赖,另外自己要白白损失近10万元(因为靠近地铁三号线出口,小区房价近期上涨幅度较大)!

依法维权,需要用证据来说话 

本月初,长沙市三大部门联手,开展严厉打击房产中介27类违规行为的专项行动。郭先生仔细阅读相关报道后,昨日拿着材料,专程跑到市住建委执法局进行投诉。现场接待的工作人员详细进行了登记,表示将依法进行调查。

湖南泓锐律师事务所刘天沛律师分析认为,如果有证据证明买方与中介机构进行串通,违背诚实信用原则,隐瞒、欺诈卖方郭先生,将郭先生的房屋进行转卖,严重损害郭先生的权益的。郭先生可以根据合同法及其他相关法律的规定,请求房屋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解除或撤销该房屋买卖合同,并可以拒绝支付中介费,甚至可以要求中介、买方赔偿损失。

数据

小幅上涨26城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据统计,3月二手房市场企稳回升,26个省会城市环比小幅上涨,但是二手房同比涨幅并不乐观,多省城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智慧城市500个

根据国家相关部委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部署,预计今年年内我国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和在建智慧城市的城市数量将有望超过500个。目前,已有290个城市入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并有超过300个城市和三大运营商、蚂蚁金服等企业签署了智慧城市建设协议。 

平均地价3880元/㎡

国土资源部直属机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日前发布2016年暨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成果,今年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持续温和上行,住宅地价较快增长,热点城市住 宅地价增速趋缓。据介绍,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880元/平方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中介 中国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