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政之下 长沙楼市稳健前行 - 凤凰网房产长沙
3月18日,长沙市出台了近五年来首次的“限购限贷”调控政策。政令牵一发而动全身,究竟新政落地后,和长沙楼市产生了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楼盘发现,新政已基本在各项目落实到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4-51037928_0.shtml

新政之下 长沙楼市稳健前行

林森 长沙晚报
2017-03-24 07:42

3月18日,长沙市出台了近五年来首次的“限购限贷”调控政策。政令牵一发而动全身,究竟新政落地后,和长沙楼市产生了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楼盘发现,新政已基本在各项目落实到位。

购房者心态趋于理性

“限购限贷政策对我们这些省内刚需族来说是一件好事,之前外省的炒房团传得沸沸扬扬,新政对这些人关闭了口子。”李威(化名)如是说。这位85后的湖南小伙,两天前在金茂湾购买了人生中的首套房。在他看来,新政让纯粹炒房投资的“双外”客户失去了购房资格,对真正有购房需求的本省人来说是一种利好。

本周,万科里金域国际、金茂湾等项目相继加推,从开盘成交情况来看,楼市行情依然稳健,并未因新政而开启“速冻”模式。而在珠江郦城、旭辉香樟公馆等多个项目,记者看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张贴在醒目位置。对每一个上门来访的客户,置业顾问都会问明户籍、名下是否有房产等情况,及时向客户传递调控新政的具体条款,告知客户是否处于“限购限贷”范畴。

“新政出台的初衷是为了维护长沙楼市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十分理解,并积极支持配合。”旭辉长沙事业部总经理何燕飞介绍,公司的全体员工系统学习了新政具体条款,在各项目也都执行落实到位。

新政配套政策陆续落地

3月22日,市发改委、市住建委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我市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通知》规定销售商品房须实行“一套一标”,并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商品房销售价格等内容。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的价格明显过高的,不予办理申报监制,暂停其网签行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限购限贷”,相比其他城市的调控政策,长沙尤其突出了“限价”的举措,这与市委、市政府多次强调“要把长沙房价在全国的比较优势变成创新创业、振兴实体经济的持续优势”相契合。“长沙连续数年被评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这也跟长沙颇具性价比的房价息息相关。”市民贺斯劢认为,合理的房价可以让更多年轻人发挥自己的创造性,让长沙吸引和留住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城市带来活力。

“本次的新政实际上是对需求端进行调控,可能会让一些开发公司短期内面临一定的阵痛。但从长远来说,是利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楼市的大起大落并不是好事。”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远见·嘉华项目总经理李杰表示,作为资深从业者,看好长沙这座城市的未来发展,也看好长沙房地产市场的成长空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楼市调控 限购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20:03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20:01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