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人首次买房更早 集中在23-28岁 - 凤凰网房产长沙
2013年到2016年,在北京、上海首次购房年龄从30岁推迟到34岁,每年推迟一岁。”这是日前国内某地产研究机构《2016居住生活报告》大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个数字在长沙并不成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10-51024465_0.shtml

长沙人首次买房更早 集中在23-28岁

孙占锋 长沙晚报
2017-03-10 07:57

2013年到2016年,在北京、上海首次购房年龄从30岁推迟到34岁,每年推迟一岁。”这是日前国内某地产研究机构《2016居住生活报告》大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个数字在长沙并不成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长沙首次置业的年龄多集中在23-28岁,二次改善置业多间隔3-5年。

80后已成置业主力人群

打算什么时候买自己的第一套房子?记者近日在河西大学城附近随机采访时,大多数受访者希望能在毕业后2-3年内购房,而对于首次置业的年龄希望不超过30岁,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如此呢?

“毕业后3年买的第一套房子,结婚用的。”今年32岁的市民陈先生说,而去年他已经换了第二套面积更大、位置更好的房子。相关数据显示,在2016年的置业群体中80后购房者占比超过六成,而且这一比例还在逐年升高。分析人士认为,80后是置业群体的主力,这在全国各地都是普遍现象,一部分是有一定积蓄的首次购房者,另一部分则是购房数年后的改善置业者。

房地产行业人士杨先生分析,与一线城市相比,长沙的购房压力相对较低,首次置业多在23-28岁,二次改善置业则多在3-5年后。“更多年轻人能够更早拥有自己的房子,这也增强了生活的幸福指数。”

租房住也是不少人的选择

上述《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在过去的四年中,人们首次购房年龄从30岁推迟到34岁,每年推迟一岁。换言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大城市用“越来越多”的时间停留在租房市场。据统计,2015年全国有近1.6亿人选择租住,预计2020年将达到1.9亿,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7亿。

“我觉得,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供房贷,选择租房也挺好的。”90后小吴就一直在长沙租住。其实,发展租赁市场,把目前的库存房转化为租赁房也是去库存的重要手段之一。随着租赁政策不断完善,专业化租赁机构不断优化租住体验,租房也实现了品质居住的功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北京 上海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