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李嘉诚新年首盘一周狂揽16亿港元 两成买家为内地客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自去年9月起,香港楼市一改年初量价齐跌、地价暴跌七成的情况,出现回暖的征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05-51020034_0.shtml

李嘉诚新年首盘一周狂揽16亿港元 两成买家为内地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5 09:08

自去年9月起,香港楼市一改年初量价齐跌、地价暴跌七成的情况,出现回暖的征兆。

今年2月28日,长江实业发布的数据显示,李嘉诚2017年香港首盘意花园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已销售62栋,吸金高达15.9亿港元,目前楼盘仅剩5栋独立屋,其中两成买家为内地客。

关于该项目热销,长江实业助理首席经理何家欣认为,首先意花园项目临近罗湖、皇岗以及深圳湾三大口岸,对于内地买家较有吸引力;其次,新界2015年的最新地价为12118港元/平方呎,预计未来售价可达每平方呎30000港元,对比之下,意花园的价格更具吸引力。

新年首盘热销超九成

据了解,意花园为李嘉诚2017年在香港推出的首个楼盘,于2017年1月在深圳发布,并与大量内地的地产代理机构合作。截至2月28日,意花园在一周的时间内热销九成,成为香港当下最热门的项目。

何家欣认为,对内地买家最具吸引力的是长江实业首创的代缴100%从价印花税及买家印花税购房优惠政策。

据了解,在香港特区政府对楼市“加辣”后,内地买家购买香港房屋需要缴纳30%的买家印花税和从价印花税。长江实业代缴后大大减低了内地买家的税务负担。

需要注意的是,签订合同时买家需要支付10%的房款,等到2017年6月底交楼时则需缴纳所有房款,长江实业的代缴方法为买家提供了几个月的时间自由安排资金。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如果买家选择不需要长江实业代缴30%税费,则可以享受一定折扣的购房优惠,但意花园项目负责人并未告诉记者具体优惠力度,直言和选择代缴差不多。是否选择代缴税费购房,需根据买家的资金安排。

何家欣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内地买家买下了意花园两成的房屋,这些内地买家大多在香港和内地均有生意。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意花园将拿出仅2幢的其中一幢的“大亨屋Tycoon Violet”以招标形式发售。

据意花园工作人员介绍,招标需要注明价格、何时给首付、定金、也可以选择现在可用的付款方式是否需代付税费等,最终价高者得。

这并不是长江实业首次公开招标卖楼。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开招标的销售方式在香港很常见,高价物业不管市况好坏均会采用这种销售方式。

内地资金涌入香港楼市

早在2016年9月,在内地房地产政策收紧及人民币贬值预期的驱动下,内地资金大量涌入香港。香港特区政府数据显示,9月香港楼市非本地买家交易共有250宗,达到14个月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内地买家占比为31%。

何家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高端住宅深受内地买家喜爱,2016年长江实业香港项目内地买家占比在15%~30%不等,有些项目占比超过30%。

香港2016年四季度楼市火热的态势延续到2017年,尽管有“辣招”加持,春节期间香港一手楼市成交大约20宗,是继2013年之后近4年同期最高水平。香港网站GoHome数据显示,从2016年12月香港楼价开始走出市场低位,到今年2月,连续两个月环比微涨。

内地房企买房的主力当为海航实业,在3个月内斥资198亿港元,投得启德三宗地块。近期,龙光合景泰富联合体以168.56亿港元鲸吞鸭脷洲利南道住宅地块,引发了业界对内地房企买地的热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2月下旬以来,是内地房企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的高峰期,香港记者频繁追问关于内地房企在香港高价拿地的问题。

关于香港楼市与土地市场的大热,房地产与金融资深评论人黄立冲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去年下半年,大量游资进入香港从而流入土地和楼市,大量内地富人推动香港楼市升温。

在黄良升看来,内地房企和购房者大量涌入香港投资,表明香港楼市前景好,有些内地房企在香港布局是有对冲风险的考虑。在香港直接购买写字楼等物业的对冲效应会更好,房地产开发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

此外,很多想走出去的企业把香港作为海外投资的前沿阵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花园 项目 企业 【责编】 周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