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沙简牍博物馆晋升“国家一级” 全国共有130家湖南增至4家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作为全球唯一的简牍专题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自2007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年均接待观众70多万人次。今日记者从该馆获悉,长沙简牍博物馆成功晋升国家一级博物馆,从此,我省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增加至4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14-50983279_0.shtml

长沙简牍博物馆晋升“国家一级” 全国共有130家湖南增至4家

吴岱霞 三湘都市报
2017-01-14 08:39

长沙简牍博物馆

作为全球唯一的简牍专题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自2007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年均接待观众70多万人次。今日记者从该馆获悉,长沙简牍博物馆成功晋升国家一级博物馆,从此,我省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增加至4个。

我省国家一级博物馆

增加至4个

近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对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定级评估进行了公示,长沙简牍博物馆作为我省唯一代表名列其中。

2016年10月至12月,中国博物馆协会组织实施了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定级评估评审和复核工作,经过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评审委员会评估、打分、实地复核等程序,长沙简牍博物馆等34座申报博物馆评估得分在800分以上,并在中国博物馆协会网站进行了公示。至1月12日公示期满,这34家博物馆顺利通过核定。

加上最新公示的第三批名单34家,至此,全国一级博物馆数量共130家。其中湖南目前共有国家一级博物馆4家,分别为湖南省博物馆、韶山毛主席纪念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长沙简牍博物馆。

据悉,长沙简牍博物馆从2007年11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2008年10月28日起实行免费开放,年均接待观众70多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约占30%,港澳台及海外游客约占10%,年均接待学术团体200多个。

全球唯一的

简牍专题博物馆

长沙简牍博物馆成立于2002年,是全球唯一集简牍收藏、保护、整理、研究和陈列展示为一体的现代化专题博物馆,主要藏品为1996年长沙走马楼J22号古井中发现的10万余枚三国孙吴纪年简牍,1997年在五一广场西北角发掘的数百枚东汉早期简牍,2003年长沙走马楼J8井出土的2000余枚西汉早期简牍,1993年发掘的西汉长沙王后“渔阳”墓签牌、封检和其他文物3500余件以及少量近年来征集入藏的历代文物和现代书画艺术品。

在长期的简牍科研保护工作中,简牍博物馆逐渐探索出一整套符合南方出土简牍特点的保护工作机制,完成了所有有字吴简的脱色和脱水处理与修复包装工作,培养了一支优秀的简牍保护专业人才队伍,先后受邀参与了广东南越王宫博物馆汉简、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秦简、北大汉简、清华楚简、甘肃秦简、山东银雀山汉简的科技保护工作。

目前,该馆已完成全部76552枚三国吴简的清洗、脱色、拍照、脱水、修复、包装、入库等工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现代 书院 【责编】 周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