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王健林颠覆万达 称依旧享受追逐财富 - 凤凰网房产长沙
踩在刀尖上试错王健林颠覆万达首富王健林一刻都没有闲着。岁末之际,他忙着在各种论坛和峰会输出“王式”价值观—在他退休前,要把万达带进世界十强企业。2016年,是万达“先头部队”出成绩的一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12_13-50958069_0.shtml

王健林颠覆万达 称依旧享受追逐财富

时代周报
2016-12-13 08:48

踩在刀尖上试错 王健林颠覆万达

首富王健林一刻都没有闲着。岁末之际,他忙着在各种论坛和峰会输出“王式”价值观—在他退休前,要把万达带进世界十强企业。

2016年,是万达“先头部队”出成绩的一年。王健林在年初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万达向总资产7500亿元发起冲击,房地产不再作为主导产业,地产销售收入任务从1640亿元降至1000亿元。

这场-640亿元的革命,是一个万达颠覆万达的历程。王健林要再造一个万达—一个基于O2O、大数据、金融工具的万达。他为未来的万达开出了两个药方:其一,轻资产,房地产收入未来将缩减至集团总收入的1/3;其二,多元化,万达优势兵力将转移到新型服务产业,金融与文化是他圈下的两个重点。

是否已安全掉头,并找准未来的航向?如今,万达航母到了“年检”时刻。万达商业A股5000亿元市值新征程,如何冲破重重关卡?体育产业如何玩出新花样?对标迪斯尼的万达文化城是否达到了考核指标?此刻,这些问题都等着王健林给出答案。

漫漫30年房地产开发长河,见证了“50后”王健林的奋斗史—最强悍的老板和华人首富,殚精竭虑至今,西装、皮鞋、每天七点上班。如今,他依旧是亲自手写演讲稿的万达劳模,宏观经济数据信手捏来,对行业指标了如指掌,援引史料印证发展模式,理据充分,逻辑清晰。

缜密和远虑背后,王健林永远是霸气在外,谈“规模”就谈最大,谈“档次”就谈最高端,谈“模式”就谈最前沿。

庞大的资金,可以跟随他的私人飞机,到达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接下来,王健林还将做什么样的机遇猎手?在全行业头脑风暴之际,不妨来听听王健林对现实的判断和这背后的逻辑。

“不要误导吃瓜群众”

王健林带着他的万达财富故事走到了台前。过去五年里,他先后问鼎地产首富、内地首富和全球华人首富,这背后实质上是整个万达帝国的价值。2002年,万达集团的总资产仅为100亿元,14年之后,这个数字膨胀了60倍。

赞许和质疑始终相伴相随。日前,有关4200亿元负债,王健林是“首富”还是“首负”的口水仗再度空前,他不高兴了。

“今天你问出来了,我就回答了。”在12月10日举办的“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的问答环节上,王健林没有避讳,首次对负债论做了层层回应:

谁在负债?王健林先是从基本概念上驳斥了“首负”一说,“4000多亿元负债,数据来自万达商业的财报。”言下之意,负债主体既非万达集团,也非王健林本人,“对象搞错了”。

资本抵债也是空谈。王健林指出,看企业的负债不仅要看负债,更要看资产。他以万达商业举例称,万达商业资产6000多亿元,负债4000多亿元,资产远高于负债。净资产方面,截至2016年6月30日,万达商业的净资产为1900亿元,净资产是剥离了所有负债、应收账款后的资产总额,“在行业里,净资产可以达到这个水平的公司只有万科和万达。你的公司有2000亿元的净资产,这个公司还差吗?”

结合万达商业2016年半年报数据来看,其资产总值为6947亿元,负债总额约为504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2.6%,与2015年同期持平。在行业内,这一数据处于正常值。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内上市房企的资产负债率均值在79.72%,去年同期水平为78.85%。王健林拿来举例的万科,今年上半年负债率也达80.6%。

王健林不吐不快。他说,房地产领域的负债,与其他公司相比有所不同。“房地产的预售,即房子的销售收入也算负债。只有等到房子竣工,拿到竣工证才能转化为收入,所以几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都会有1000多亿元算到负债里。”

“我个人而言,我在万达商业有1000多亿元的股权,加上 万达院线 的股权,光这两个上市公司拥有的股票市值约1500亿元,且不说我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公司。”王健林说自己不是在炫耀,“如果真缺钱,这些股票可以抵押个1000亿元出来了,但你们去看看银行或上市公司信息,看我有没有在抵押?”

花大篇幅来谈负债问题,王健林辩解称,要么是外界真不懂,要么是为了误导广大的吃瓜群众而别有用心,这个话题这两年经常出现,他有必要站出来。

王健林毫不掩饰,直至今日,他依旧在享受追逐财富的过程。在福布斯官方网站上,截至12月10日,王健林以322亿美元的财富依旧位居中国富豪榜第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达 王健林 中国 【责编】 张元元(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