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干货 | 板楼、塔楼优劣比拼!看房买房需谨慎! - 凤凰网房产长沙
作为现在楼盘的主要建筑结构,你一定要了解清楚两者各自的优劣势,看房买房都要谨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6_08_21-50863921_0.shtml

干货 | 板楼、塔楼优劣比拼!看房买房需谨慎!

南方网
2016-08-21 10:28

作为现在楼盘的主要建筑结构,你一定要了解清楚两者各自的优劣势,看房买房都要谨慎!

板楼的建筑层数一般不会超过12层,而且其楼栋的平面图上,明显长度大于宽度,通常会呈现南向面宽大而进深短、南北通透的格局,具有更好的通风采光效果;塔楼则是以电梯或者公共区域为中心,若干户共同围绕,平面的长度和宽度大致相同的建筑结构,一般都是高层建筑。作为现在楼盘的主要建筑结构,你一定要了解清楚两者各自的优劣势,看房买房都要谨慎!

板楼优点

1. 通风采光好

板楼中的户型朝向多为正南北方向,进深在15米左右,南北通透,采光与通风效果非常好;而且板楼的面积充足,户型方正,非常方便购房后的设计与装修,空间布局与分配也会更加合理。

2. 户型差异小,居住人口少

相对来说,一梯两户的小板楼非常受购房者欢迎,同一栋楼内,各套房屋户型的差异很小,不会给购房者特别差的居住体验和心理落差,而且总得来说,板楼的住户少于塔楼,入住之后更少会被他人打扰。

3. 管理成本不高

一般来说,板楼的管理成本比塔楼会少很多。因为板楼对一些配套设施要求会相对少一些,而且由于楼体的高度问题,连外墙粉刷的日常维护费用都能比塔楼便宜不少。

4. 面积使用率很高

在板楼内部,由于每层住户较少,公共走廊、电梯井、配电箱等等公共设施都会相应地减少很大面积,这样一来,住户们所需要付费的公摊面积就大大缩减,从而提升得房率。

板楼缺点

1. 房价偏高

由于板楼通常是低于12层的,所以板楼的密度和容积率会比较低,开发商的开发成本也相应地升高,房价自热会比较贵,一般工薪阶层不太能接受这样的房价。

2. 户型不方便改造

板楼砖混结构的墙体都是有一定的承重作用的,装修时不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改造,否则会有安全隐患。

塔楼优点

1. 土地利用率高,房价低

塔楼通常都是高层建筑,能充分地利用土地资源,建筑密度高了之后,开发商地价成本就会降低,最终房价较板楼也会更低,让更多工薪阶层可以买得起房。

2. 空间结构灵活,方便改造

高层塔楼大多采用的是大框架结构,墙体大部分都不承重,只做分隔空间所用,装修时避过少数承重梁,户内分隔墙大都可以根据设计图纸进行随意改造。

3. 结构强度高,抗震性好

塔楼的大框架结构,都是由现场浇筑楼板的工艺建造的,结构强度要高于板楼的砖混结构,抗震性和安全性也因此更高。

4. 居高望远,视野开阔

塔楼中的高层住户可以观看更远更整体化的室外美景,而板楼建筑的居住者便没有这种视觉上的享受。

塔楼缺点

1. 户型不均,居住密度高

一般情况下,塔楼每层的住户会达到6户左右,最多的甚至有12户之多,居住密度较高,居住环境肯定是不如板楼优越。另外,塔楼中部户型的采光、通风等条件都不够好,影响购房者的居住体验。

2. 面积使用率不高

因为每层户数较多,很多塔楼的开发者为了充分利用空间,会不重视户型的结构。实际上,塔楼中的房子有一部分面积并不能为购房者居住充分使用,还常会出现屋内厨房、餐厅与卫浴间不能直接采光、通风的情况,所以不受购房者欢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板楼 塔楼 电梯 【责编】 周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平安信托一审胜诉,正荣地产须偿付股权回购款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广信江湾新城1.0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流拍,起拍价为17.45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