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5/11/03/fb0584a14c1cbfaf26d8d556cd2b652c.jpg
重庆法国水师兵营旧址将启动修复 已关闭4年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已经关闭了4年的法国水师兵营旧址,将于本月中下旬由施工单位进场正式启动修复,预计在4个月后完工。明年春天,位于南滨路上的这处重庆国保单位,就将以全新形象现身市民面前,成为重庆人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5_11_03-50610434_0.shtml

重庆法国水师兵营旧址将启动修复 已关闭4年

任重 重庆时报
2015-11-03 15:27

南滨路弹子石谦泰巷142号的法国水师兵营旧址,已经锁上大门大半年了。这栋中西合璧的建筑已有113年历史,见证了重庆开埠以来的百年变迁,也曾被当做酒吧而为广大重庆人熟知。

记者昨日从南岸区文物管理所获悉,已经关闭了4年的法国水师兵营旧址,将于本月中下旬由施工单位进场正式启动修复,预计在4个月后完工。明年春天,位于南滨路上的这处重庆国保单位,就将以全新形象现身市民面前,成为重庆人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锁上后仍有市民来拍照

就在10多年前,法国水师兵营旧址算是南滨路上的一处著名景点,同时也是重庆近代史上保存最为完好的建筑之一。

2000年9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将法国水师兵营列为重庆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法国水师兵营百年之际,维修后的法国水师兵营一部分作为“重庆开埠史——开埠时期的南岸”陈列馆,另一部分成为集咖啡、酒吧、餐饮为一体的会所。

不过,由于涉及周边开发,法国水师兵营旧址已经有4年没有对外开放,而且由于年过百余年,建筑也已变为危房。

昨天,记者来到旧址时看到,通往入口的木桥上立着“注意安全”的黄色警示牌,白色墙体上长满了爬山虎,透过半圆形的欧式窗户,可以看到建筑里落满灰尘的楼梯和残缺的吊扇。兵营遗址大门上的朱红油漆已经脱落,一条带锁的粗铁链横在门上,隔绝了两个世界。

清洁工陈阿姨告诉记者,两年前她来到这里工作时,就开始打扫兵营里面的卫生。大约半年前,大门被上了锁。她说偶尔还会有老外过来看看这个老建筑,拍拍照片。

根据老照片尽量恢复原貌

南岸区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证实,半年前,房子因年久失修成为危房,所以就将大门锁上避免意外。

他透露,就在这个月,法国水师兵营的修缮工程就将启动,预计工期4个月,由于保护情况良好,内部构件均未被破坏,所以修复难度不会大。

负责拟定的维修方案的市文遗院方面表示,这次修缮工作,将最大限度地根据老照片等材料,恢复其原貌。

相关专家说,法国水师兵营旧址的最大问题,就是百余年前用的白沙灰浆,现在已经无法保证建筑本体的稳固程度,所以这一次会填充糯米灰浆,这也是这次维修工作中,最为耗时的一道工序。

该专家还表示,本着对文物建筑的修复原则,之前被当做酒吧时,在这里另外添加的水池等设施,不会保留,多年来白色墙体上积满的爬山虎,也将在这次修缮过程中清除。

不会做会所,将成旅游景点

南岸区相关部门透露,明年法国水师兵营旧址修复完毕后,肯定对公众进行开放。

相关负责人证实,新开放后的法国水师兵营,不会如当年一样作为高端会所使用,而是打造成南滨路上的一个旅游景点。对于南滨路上的游客,以及自行车一族、跑步一族来说,都将成为休闲好去处。

记者了解到,法国水师兵营旧址修复后会引进一些文化创意单位,进行文化经营活动,餐饮即便是有,也以比较简单的便餐等方式提供。对于是否继续举办重庆开埠文化的展览,相关部门透露正在考虑当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法国水师兵营旧址 旅游休闲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义集团董事长常坤玉当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欠税752万被公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退出房地产 拟剥离相关资产和负债予华远集团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深深房A首季归母净利润189.66万元 扭亏为盈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建业地产涨超21%、融创涨超15%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