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5/06/26/558728457d50b4597017dc45b8e9dd86.jpg
“集装箱住宅”大热 弄一套需要花多少钱? - 凤凰网房产长沙
对住集装箱有体验兴趣的人而言,最关键的问题是:弄这么一套,得花多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5_06_26-50448199_0.shtml

“集装箱住宅”大热 弄一套需要花多少钱?

许蕾 南方网
2015-06-26 15:32

随着热播剧《盗墓笔记》上线,跟明星和剧情一起“火了”的,就是剧中主角抢眼的“集装箱住宅”:不起眼的几个集装箱内部,竟然可以搞成如此的“小清新”格调。无独有偶,近日,北京延庆山谷的“积木公社”也被宣传为一个“集装箱文创园区”,20套集装箱别墅水电网全通,光纤Wi-Fi覆盖,“开放给想拥有一套集装箱别墅的会员”。不过,说到底,对住集装箱有体验兴趣的人而言,最关键的问题是:弄这么一套,得花多少?

5个集装箱拼出工业风“豪宅”

集装箱能住人?这已经不是新鲜事物,国外早就“火了”。由纽约“楼特客(Lot-ek)”设计公司开发制造的“组合家居单元”就是一个40英尺长的集装箱。整个单元全部使用再生工业建材。这是专门针对喜欢环球旅行的爱好者设计的房屋,主人外出旅行时用汽车拖动,“房”内设施既可简约也可豪华,完全按照主人要求创设。英国的都市空间规划组织将集装箱作为房屋的组件加以灵活应用,在2001年建成了这座伦敦码头区的新“城”——“集装箱城”(Container City)。

在中国,这样的案例也并非没有前例:2008年8月29日,由中集集团投资1000多万元援建的“集装箱学校”——汶川县雁门中心学校集装化组合校区在汶川落成。这一全国首个集装化组合校区,可妥善解决灾区约1050余名学生学习和生活需要。在宁波,集装箱房的聚集已经形成了一个社区的雏形。

如今,集装箱可不是仅仅用来“救急”,网络上各种绿色环保的集装箱“豪宅”秀个不停,让网友们大呼“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回到此次大热的《盗墓笔记》中集装箱住宅,可以看到,主角吴邪的家就是区区五个集装箱,红黄蓝白色四色,左拼右搭,居然变身拥有书房、会客厅、空中花园的工业风豪宅,堪称酷炫。

不光是私人集装箱火红,房企也没放过集装箱。集装箱的另类改造,是最近万科的一张新名片。而集装箱的最新力作就是厦门北站附近的万科广场城市会客厅,该售楼中心由9个集装箱拼接组合,涵盖会客厅、展示厅、贵宾室、资料库功能,庭院梧桐含翠,室内茶香四起。

北京市顺义区马坡镇牛大爷花了50多天,打造集装箱“可持续实验室”。这个院子可牛了:6个集装箱盒子涵盖了厨卫、客厅、卧室、生态种植、自我循环五大功能。自然材料木地板,一年四季可活动,门前花菜园、厨房led植物生态墙满足了大爷自给自足的乐趣。 融合环保与智能装置,房子能使用太阳能、风能发电、雨水污水收集能转化成冲厕用水,就连粑粑都能转化成沼气代替煤气。最重要的是:这样占地90平方的大房子总造价才30万!

那么问题来了,弄一套集装箱住宅到底得花多少?记者了解到,目前,集装箱租赁单价在1-1.2万元之间,买5个集装箱,每个集装箱大概13-14平方左右,总共70平方,也就是5-6万元左右的事儿,而装修方面,则是丰俭由人了。二手集装箱也可以考虑,据悉,每个二手集装箱约1.3万元,不算装修费,每平方米近1000元。装修费按照简单、中档、豪华等水平,每平米从2500-5000元不等。

租个集装箱别墅当工作室

如果觉得自己DIY一个集装箱别墅太不省心,也可以选择租。近日,北京延庆山谷的“积木公社”被宣传为一个“集装箱文创园区”,20套集装箱别墅水电网全通,光纤Wi-Fi覆盖,山泉水入户,每户均有中央水处理过滤净化装置,可直饮,“开放给想拥有一套集装箱别墅的会员”。会员实行推荐面试制,需由老会员推荐,并由积木公社管委会面试确认是否接纳。入住需遵守积木公社公约,并签署承诺书。成为会员后,可在专属区域静心修行、文艺创作、待客会所、封闭工作。据了解,积木公社现正招募首批创始会员入住。第一期提供了20个集装箱可选区位,居住年限截至2047年12月31日。根据区位及环境特点设置成39万元、59万元、79万元三个价位(约合每月1000元、1500元、2000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集装箱 住宅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