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4/09/09/74c79ac2223f7924712bb0842743afbd.jpg
烧饼帅哥:绝地反击后的怒放青春 - 凤凰网房产长沙
新城新世界项目推出《新梦想新世界——新世界100万元扶持创业人计划》,优胜者将获得指定临街商铺,两年100万元的免租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angsha.ihouse.ifeng.com/news/2014_09_09-50013457_0.shtml

烧饼帅哥:绝地反击后的怒放青春

凤凰房产长沙站
2014-09-09 09:30

新梦想·新世界系列专题之二

烧饼帅哥:绝地反击后的怒放青春

有人说,这是个看脸的时代,但事实上,看脸何止这个时代。数年前,烧饼帅哥就因一张明星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后,饼店生意红红火火,可谓名利双收。如今的烧饼帅哥,请帮工、当老板,事业依旧直线上升。众所周知,脸帅不能当饭吃,更不能当饼吃,那么除了美颜,烧饼帅哥是靠什么,成就他的创业之路?

跑遍长沙,只为找店

烧饼帅哥,原名包建斌,河南信阳人。

之所以走上卖烧饼这条路,是源于家庭变故。2005年,包建斌的母亲因病去世,给他带来沉重的打击。而为母亲治病,欠下了几万元的债,则给这个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

所以,刚读完高二的包建斌选择退学打工,以支撑起处于困境的家。退学后,他做过二手房买卖,做过服务员,甚至摆过地摊。但是,这些工作的薪酬,对于生活贫困的家来说,仍杯水车薪。

2007年,包建斌决定自己创业,于是来到长沙,打算卖北方小吃——烧饼。不过这条创业之路,并不那么顺意。包建斌坦言,自己刚开始做烧饼生意时很茫然,为了选择店址,和父亲几乎跑遍了长沙。

最终在亲戚的帮助下,包建斌在湖南师大旁边的“堕落街”得以落脚。

开始,店里的生意并不好,头两个月,包建斌亏了两千多块钱。但是他一直坚持下来,并用勤恳、能干和帅气,赢得了顾客的青睐。一家的生活,从此有了转机。包建斌说:“有时感到山穷水尽,但认定只要不断努力,总会柳暗花明的”。

低调做饼,意外走红

包建斌的柳暗花明,来自一个陌生网友的无心插柳。2008年,有网友将包建斌的照片传到网上,号称“烧饼帅哥”,引起轰动,并在媒体的关注下一路蹿红。他的烧饼生意,也随之人气爆棚。

后来,包建斌应邀参加了许多电视节目,甚至跟鲁豫、倪萍等名人对话,谈自己的事业、梦想,以及未来。

包建斌认为,“买烧饼的人并不只是冲着‘帅哥’来的,烧饼的口味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把饼的味道、质量做好,就会有顾客帮你推广,以前大家做的烧饼味道都一样。后来包建斌主动改进,把烧饼的味道调整过来,并加以创新,就有了口味上的唯一性。

为此,一旦听到哪里有好吃的饼,包建斌就会跑去尝尝,再回来研究。现在,他已制作出六种不同口味的烧饼。这是他与一般老板的不同之处。

“如果你没有新的产品,顾客吃腻了,就不会再来,如果常有惊喜,就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如今,帅哥烧饼店平均每天卖掉1000多个烧饼。

有房有车,要开连锁

为打理好生意,包建斌还请了几个帮工。

即便雨天,人们前来购买“帅哥烧饼”的热情依旧高涨,排队的顾客在帅哥烧饼店前显得格外壮观,其中,不乏有仰慕包建斌的女大学生。

曾就有女生给包建斌写过诗:“我不知道还能吃几次,不过我会尽量再去看望你,当作告别。”

虽早已声名在外,但包建斌依旧谦虚低调。经历坎坷,而意外出名,他对此保持着平常心。在包建斌看来,自己不是什么名人,即便在长沙买了房子和车,也算不上是“成功一族”。

随着成长和生活的好转,包建斌对工作现状越来越自信。即便知道自己有许多缺点,比如口才需要提高、知识层面有待拓展,但他仍有信心让“烧饼事业”向前发展。包建斌说要开“帅哥烧饼”连锁店,学习国外的先进管理模式,打造好“帅哥烧饼”这个品牌。

包建斌分享个人的创业心得:“要相信自己,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勇敢迈出创业第一步。”或许性格才是包建斌和“帅哥烧饼”走红的根本原因。

参加《新梦想新世界——新世界100万元扶持创业人计划》,点击进入报名页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新世界 创业 100万 【责编】 曾海纯(PO08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昌平马池口板块再曝规划!将新添住宅、商业、学校等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被执行10亿,累计被执行超518亿
风财讯
14:44
新闻快讯
金科股份等被强制执行15亿,累计被执行超61亿
风财讯
14:41
新闻快讯
佳兆业集团等被执行9.1亿,累计被执行超255亿
风财讯
14:36
新闻快讯
姚振华及钜盛华等被强执12.2亿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